人生:快與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基本數學吧,兩點之間最短的距離是直線,我們都被教育的很好。但是人生的路走著走著,我發現自己好像想錯了。我要的是最快,並不是最近。因為曾經以為最近就是最快,所以日子難免頭破血流。大家都擠在最明顯的最近的道路上時,能不能殺出一條血路,變成了惟一的問題,你可能都忘了,為什麼要走在這條路上。

有人說:就算是終點不如所願,沿途的風景也不虛此行。我真的不知道,我有看到什麼樣的風景?可能別人都有機會走在比較不擠的道路上吧!還是很多人都可以?只是我衰而已。這個衰才是宇宙終極問號?記得我好像之前在註冊方格子時,老是沒辦法,突然跳電,不知為啥,整台個人電腦也掛了。從此以後,直接換平板,這幾天突然想到寫日記,才想到方格子。要重新註冊,又有困難,後來才發現,在停電的那一剎那,註冊成功了。所以我因為重新註冊,而在那邊鬼打牆。這叫做命裡帶衰格。

別想說不去理會他人的想法。實際上交纏不清是最實際的現實。你在地圖上量來量去,算出了一條最近的路。但是你永遠不知道那是不是一條最快的路。因為同時間的你是無法跟另一個你比較的!你跟朋友走不同的路線到同樣的地方,你早到並不代表你選對了路,互換路線,可能早到的還是你。所以別去想有什麼樣的近路,怎麼快一點,或者快樂一點,才是應該的人生。

    3會員
    21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在快節奏的世界中找回當下的簡單與美好, ❰人生四千個禮拜讀後感想❱ 喚醒生活的每一刻時間不是用來掌控的,這本書主要探討如何面對生命的有限,並打造游刃有餘的時間運用觀。 探索了人類在追求快速、效率和效益的現代社會中,如何找到並享受活在當下的重要性。書中提到,人們常常過於專注於將時間視為工具,以換取未來的獲利,這使得他們在享受生活的同時,也失去了生活的意義。然而,活在當下並非意
    Thumbnail
    avatar
    藍天之墨
    2023-07-30
    無入而不自得的快意人生由小說改編成電影的「PS.I love you」不知讓多少女生哭紅了眼,羡慕劇中女主角有這麼一位溫柔體貼細心又浪漫的男生守護著,然後看看身邊的臭男生,忍不住開始數落著時,男性同胞不免防衛著:「哎呀!戲啦!小說啦!都是編的啦,那有人真的會這麼大費周章的!」 或許「PS.I love you」是虛構的,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23-05-06
    快思與慢想,誰對誰錯的人生難解題魔球、人生決勝球,爭論十年多的難解題 有兩部電影很有趣,我們可以將之視為快思慢想、互打擂台的電影,一部是2012年上映的《人生決勝球(Trouble with the Curve)》訴說傳統球探如何用各種觀察來判斷一位球員的好壞,對於老式風格的球探有著近乎神話般的擁戴,從時間上來看,我懷疑這部電影是
    avatar
    Jackie Chien
    2023-01-30
    新年快樂|人生走的每一步路都算數|愛,就是簡單的付出、給予、陪伴。  農曆新年,各位格友們,新年快樂!去年不知怎麼的,覺得整年度都過得好快,我還記得我2021年的願望呢!最主要的當然就是希望疫情能夠快快結束。隨著年紀增長,自己的生活越來越規律,當然本身還是有一些壓力的,可以說我的規律就來自我的壓力吧。 堅持不懈,人生走的每一步路都算數。
    Thumbnail
    avatar
    心亭;三分鐘熱度患者
    2022-02-04
    荒謬即是人生:不斷輪迴的番茄、馬鈴薯與他們的快樂夥伴嘛,說到煉蠱世家,最為著名的就是塞滿了不可名狀蔬果屍體的三台冰箱加一台冷凍庫了。 由於蠱后認為冰箱=時間暫停器。所以每次什麼東西好像還沒有壞,或是在壞掉的邊緣,那個東西就會被塞到冰箱裡。 旁的不說,就說蠱后最喜歡在菜市場中午十二點休市時搶購的即期蔬果。通常在經過六個小時的烈日曝曬下,這些早就在熟
    avatar
    火鍋仙子
    2021-07-27
    《消失的情人節》:快與慢的人生課題  如果,你的「一天」突然憑空消失了,你會怎麼辦? 榮獲金馬獎最佳劇情長片、最佳導演、最佳原著劇本、最佳視覺效果、最佳剪輯的喜劇長片《消失的情人節》上映於2020年,由著名喜劇導演陳玉勳執導,劉冠廷、大霈飾演男女主角,獲得相當優異的票房與獎項佳績。 《消失的情人節》劇情講述一段發生在兩個截然不同男女
    Thumbnail
    avatar
    LBB 嚕嗶啵
    2021-07-03
    【筆記】108自在語:快樂人生 1. 與人相遇,一聲「我為你祝福!」就能贏得友誼,獲得平安 2. 做事時多為別人想一想,犯錯時多對自己看一看 3. 對人付出友誼,伸出援手,就是在散發和樂平安的光芒 4. 肯定自己的優點是自信,諒解自己的缺點是成長,善解他人的立場是尊重 5. 為他人減少煩惱是慈悲,為自己減少煩惱是智慧
    Thumbnail
    avatar
    龎演向
    2020-02-17
    無入而不自得的快意人生總覺得荒野人真的都是非常浪漫,看著典一這二十年來,不管在工作上,在生活安排上,似乎在不強求的隨遇而安的自在裏,卻又積極地努力,同時又不失赤子之心般的遊戲人間。
    avatar
    李偉文
    2017-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