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興趣才是最重要的

2024/01/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記得國中時, 最快樂的事, 就是在下課10分鐘, 分享我昨天晚上看的漫畫劇情, 連說帶演的, 真是不亦樂乎。資優班裡的同學, 每晚都要補習, 所以到了假日, 趕緊租上我正在說的漫畫書拼進度, 但到了星期一來學校, 紛紛都來反應, 劇情都沒我講的精采, 原來我從小就愛講故事, 真是什麼都說的一口好口才啊!

那個年代, 漫畫在學校是禁止帶入(跟現在科技公司不能帶手機一樣沒有人性), 好似看漫畫就會導致一生撿角, 簡直抹殺了我們人生中最有樂趣的事。 現在想想, 其實在體制化的社會裡, 每一個人都不能做喜歡的事, 永遠有該說的話, 該做的事。 在準備退休的過程中, 我開始覺醒, 原來每一個人都應該做自己有興趣的事, 才不用面臨退休的選擇, 因為都在玩, 幹麼要退休啊!


    1會員
    47內容數
    Jo是愛聊天,聊什麼呢?聊理財、聊工作、聊生活,什麼都能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