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賢珠、金明民《我們遇見的奇蹟》日本專訪

2024/01/07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冷酷的銀行員宋賢哲,與充滿人情味的中華料理人的靈魂宋賢哲,傾情演繹這兩個複雜角色的金明民,與飾演其妻子的金賢珠,雖然兩位演員都有超過20年的演戲經驗,意外地這是兩人第一次合作。採訪中他們以絕妙的對話,一面融和現場氣氛,一面告訴我們拍攝現場的故事…

raw-image


Q. 聽說大家都很有默契,在拍攝現場拍得很愉快。請先介紹一下各自演出的角色


明民:我飾演宋賢哲,是有各種個性,還有一些奇幻要素的人物。最初是冷酷的賢哲A,然後高昌錫飾演的有人情味的賢哲B靈魂進到我身體裡,感覺分別扮演了A、B、C三個角色。演出這樣的角色雖然困難,但在我旁邊的金賢珠演員,怎麼說呢「GOD賢珠(像神一般完美)不是嗎?」在私底下一直支持著我,不管我怎樣如同超速球般地彈跳,她都能好好接住,所以我覺得這部戲真的是一部非常扎實的作品。


賢珠:我演賢哲A的妻子宣惠真,隱藏自己的感情,是個理性有自立心的女性。但後來因為與賢哲B相遇,對新的愛情覺醒,隱約透露出一直隱藏著的女性部分。雖然最初我沒有這麼深的感悟,但戲拍完後再思考過,我覺得惠真是深愛著全部的賢哲A、B、C,也得到賢哲A、B、C的愛,覺得非常棒。


raw-image


Q. 對彼此第一印象如何?


明民:她實際的性格並不是這樣的,但第一次見面的時候,可以感受到她作為女演員一直持有讓人不敢輕易靠近的氣場,當我想跟她握手的時候,非常緊張,還想說她說不定不會伸手呢~


賢珠:你如果不來跟我握手,我覺得我會自己跟你握手喔~(笑)

當我聽到是金明民主演的時候,覺得說不定沒有像這樣的第二次機會了,雖說我們都是演員,但也不是可以很容易就見得到面。一起合作演出後,覺得果然是個非常棒的演員,也是個非常照顧我的前輩,透過這部戲對金明民演員又更加崇拜了!


明民:對賢珠感覺就像這樣(笑)賢珠不管哪個角色,都會做到300%。一起演出後得到的印象更加強烈,是一個可以從她身上學到很多的女演員,她把所有的東西完全呈現出來,衍生出最大的相乘效果,覺得她是個非常聰明的女演員。


賢珠:你期待什麼呢(笑)


明民:沒有啊~(笑)這是真的… 所有跟她合作演出的男演員都這麼說!


raw-image


Q. 賢哲跟惠真雖是夫婦,但有時惠珍會覺得賢哲好像是別人,然後又再次被對方吸引,這樣困難的角色,兩人事先有彼此商量討論過嗎?


明民:我覺得這部分賢珠比較難,說實在的… 這樣的情感表現,一次都沒在賢哲上出現過。銀行員賢哲A的時候,他無視惠真的存在,中華料理人賢哲B的時候,他並不知道自己在賢哲A的身體裡情況會慢慢改變。但她要演出驚於丈夫一點一點的變化,應該比較辛苦,我覺得她有好好的研究,你們可以問問她。


賢珠:演技並不是一個人可以完成的,就算自己分析、計算了,到了現場也有可能會和原來想的不一樣,所以我覺得如果努力地,非常愛著賢哲A,這樣之後的怨恨、憎惡、眷戀的感情就全都會出來。劇情剛開始時,雖然跟賢哲A的關係不好,但想到大概之前可能有發生過什麼事,覺得她應該曾經是非常愛他的,為了找到這樣的感情花了一些時間,但找到這個感情後就很輕鬆了,演技也自然到位了。


raw-image


Q. 金明民演了冷酷的賢哲A與換了靈魂的賢哲B,一個人飾演2個角色,不會覺得很困難嗎?


明民:其實到站在鏡頭前,我都覺得很不安,戲裡一個人的場景很多也很辛苦,但隨著進行到後半,才覺得我這樣詮釋得不錯。雖然說來有點不好意思,戲裡滑稽的場面很多,想著「如果是高昌錫(戲中另一位宋賢哲)的話應該會這樣詮釋吧!現在我不是我,是高昌錫」一邊這麼想,一邊演下去,到最後覺得大概沒有人能比我表現得更好了。但一開始的時候,對自己的演技真的沒有自信,連拍攝後都不敢去確認。


賢珠:是我幫他看回放的(笑)


明民:就是這樣,我都會問賢珠「如何?」,問她的感想,每次幾乎都是這樣。如果再叫我演一樣的角色,我覺得會做不到。


Q. 像金明民這樣的專業演員都覺得苦惱


明民:所以演技是沒有終點的..


賢珠:角色又要一直變,覺得明民更加辛苦,我也曾經一人分飾兩角,但演的是完全不一樣的兩個角色,把兩個人區分清楚就可以順利地演下去。但這次明民演的賢哲是身體一樣,靈魂轉變的角色,一樣的身體卻是不一樣的靈魂,光想就覺得混亂,我覺得這樣非常辛苦,加上A的記憶又一點點回來…


明民:一樣啦(笑)

賢珠:不一樣啦(笑)


raw-image


Q. 有印象特別深刻的場面嗎?


賢珠:有2個宋賢哲靈魂互換的場面,不論是走路的方式或是金明民的表情都變化得非常完美,非常厲害。這個場景我是在家看電視看到的,都不自覺地發出聲音驚嘆!


明民:賢珠並不是某個特定場景,而是讓人整個感覺到宣惠真的氣息,將宣惠珍沉穩個性中湧出的熱情、熱氣、憤怒完美的交織演出。我的演技可以表現的地方很多,但惠珍這個角色真的很困難,其他演員來演可能會無法塑造好,壞了這個角色也有可能。


賢珠:(很惶恐小聲的)謝謝….


明民:我覺得這是編劇跟導演都認同的部分。我覺得演員就像廚師一樣,有很多材料的時候可以做出好吃的料理,材料少卻叫你做菜,就會沒有做的意願。這次我覺得賢珠就像這樣,一開始演感情沒有起伏的角色,是演員都會覺得為什麼我非演這個角色不可呢?大家都會認為你演得好是當然的,但可以產生得到什麼呢?當到了極限時就會湧出這樣的懷疑。賢珠連這樣也全部做得很好,展現了漂亮的演技。


賢珠:這部分非常謝謝你能察覺到我的心情,這並不是什麼大的角色,劇本上也沒有詳細刻畫惠真的個性,事實上在剛開始的時候,真的很辛苦,但明民在旁邊幫助我,一邊尋找角色的感情才做到的。


明民:這樣也表現的超好啊,這是靠至今為止超過20年的演技經驗不是嗎?


賢珠:還沒超過20年啦(笑)


明民:說到做一個演員覺得辛苦的是,只有自己一個人在演的時候。和其他演員有對手戲,就會有種不斷重複接受到一些東西,也發出一些東西所得到的痛快感,在這部戲拍攝現場,如果別人發過來,馬上就可以接住,覺得是個彼此默契十足的現場。演出的同時覺得很愉快,不止只有我演的時候,看別人演戲的時候也很高興。簡直像奧運選手聚集的感覺。即使自己失敗,別人也會cover我的部分。真的是完美的專業團隊!


raw-image


Q. 和演賢哲B妻子羅美蘭一起演出覺得如何呢?


明民:以前曾經開玩笑地這樣說「和美蘭一起的時候會解除緊張,可以放鬆,和賢珠在一起會心跳加速」從美蘭那裡可以感覺到生活力,從她說的話可以感覺到很自然不是嗎?一起演出也很愉快,在這方面演技配合得非常好。


raw-image


Q. 聽兩人的交談覺得好像感情很好,花絮也可以感覺到感情不錯


明民:花絮只會編輯好的部分(笑)

賢珠:是啊(笑)

明民:但我覺得是真的不錯

賢珠:拍攝日程都很緊湊,我有時可以休息幾天,明民幾乎都沒有。而現場的氣氛會隨著對戲的主角有所不同,明民在辛苦的時候也努力地撐住,我覺得他為了營造好的氛圍盡了很大的努力。


明民:這方面我沒有做的很好,辛苦就顯得辛苦而已(笑)賢珠倒是幫我做了很多,每次拍攝的時候就會說(加油!!)提高士氣,也會帶美食給大家,賢珠還送了咖啡餐車給演銀行職員的演員們,甚至附了「請多照顧宋賢哲支行長」的訊息。一起演出的演員們全部都是賢珠的粉絲,她只要到現場,那真的是大受歡迎!


賢珠:不是啦,那時候因為很難有共演的場面,不能互相見面。明民才是做得更多不是嗎?(笑)但我也想這麼做,因為他是很棒的演員希望這部戲能夠順利完成而想加以應援


明民:我去的時候,演銀行員的演員們對我一點興趣都沒有,還回問要怎樣才能見到賢珠..所以當她來的時候,那真是非常的大騷動(笑)


賢珠:設置銀行的場地灰塵很多,要在那裡熬夜演出,而且很多分鏡都要一次拍攝完畢,覺得大家都非常辛苦。


明民:託賢珠的福,工作人員跟演員們心情都變得很好,可以繼續努力拍攝下去,真的很高興能認識金賢珠演員。


賢珠:我也是,雖然身邊有一些非常棒的人,但能遇到像金明民這樣非常有默契的優秀演員,真的非常幸福。


raw-image


Q. 這部戲的戲名有「奇蹟」,至今為止有沒有經歷過奇蹟呢?


明民:像這樣的經驗覺得有好幾次,為什麼這樣的事情會發生在我身上,相反的發生不好的事情也一樣,事後想想才會覺得是奇蹟,但當時那一瞬間並不會察覺是個奇蹟。


賢珠:我覺得是相愛的那些瞬間,覺得能夠愛與被愛就是奇蹟。






1會員
3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