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誕喜劇〈淚之女王〉開局佳~今年最值得期待的韓劇之一

2024/03/1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兩位主演的盛世美顏,金秀賢(左)飾演白賢祐、金智媛(右)飾演洪海仁

兩位主演的盛世美顏,金秀賢(左)飾演白賢祐、金智媛(右)飾演洪海仁

2024/3/14 THU.

〈淚之女王〉小檔案

  • 導演 | ​張榮佑金熙元 〈黑道律師文森佐〉、〈小女子〉
  • 編劇 | 朴智恩〈來自星星的你〉、〈愛的迫降〉
  • 主演 | 金秀賢〈來自星星的你〉、金智媛〈太陽的後裔〉、〈三流之路〉
  • 概述 | 講述一對結婚三年、女強男弱的財閥夫妻,因不對頻的生活使婚姻遭遇危機,在克服困境後兩人的愛情如奇蹟般再次綻放的故事(Wiki)。

/

正式預告 | Netflix

/

昨天看了韓劇〈淚之女王〉,名字取的巨爛,但主角陣容龐大,兩位主演都是我非常喜歡的實力派韓星,又有金牌編劇朴智恩加持就無腦點進去看了。看完第1、2集就迅速為這部劇定調—應該又是一部受市場歡迎的商業喜劇~看金智媛扮演富家女總有種瞬回〈繼承者們〉的既視感哈,金秀賢則飾演一個首爾大學法律系第一名畢業的農村男,兩人因愛結合,卻因為巨大的階級環境不對等,導致婚後迅速的消耗磨光了最初純粹的愛情。

 

這部切入角度是從由記者採訪兩人婚後生活開始的,從訪談應答中可以清晰地看見兩人關係的不對等,並且讓觀眾迅速的了解到雙方的身分地位、人物性格、當前關係,甚至於目前所遭遇的困境—究竟兩人的婚姻真的如同賢祐在採訪中所提及的那般美滿嗎? 可以從他僵硬抽搐的笑容中可見一斑(表情細節處理得超好啊~),雖然這種開頭並不少見,但真的是很容易讓觀眾進入狀況、迅速接受世界觀的一種手法,值得借鑑。


有顏值又有實力,這樣的組合真的令人難以抵擋~

有顏值又有實力,這樣的組合真的令人難以抵擋~


故事發生在兩人婚後的第三年,冰冷財閥實權富三代女對上純樸(?)高學歷鄉下男的設定,注定兩人會有衝突與巨大的價值落差。男主角出身農村,卻從首爾大學法律系畢業,足見其才華與心性,他是全家人的驕傲,卻愛上了他以為是笨手笨腳實習生、實際卻是下凡歷練財閥富三代的女主角,被愛沖昏頭腦的他毅然決然與之結婚,卻沒想到是個噩夢的開始。正常家族,合則聚不合則散很簡單,然而幾乎是「嫁」進財閥家族的他,不受尊重、沒有任何發言權之外,連人身自由都處處受限,甚至想離婚都似乎得付出身敗名裂的代價…以這樣的困境開局,足以讓觀眾好奇接下來的劇情走向。


(以下有小雷...)

男主角的困境在第2集迎來轉機,洪海仁得了罕見絕症並且剩下三個月的時間,快對人生絕望的賢祐就像打了雞血一般滿血復活,一邊暗地裡高興快解脫了,一邊又得維持深情人設以免被迫殉葬XD,於是乎開始了他的演技表演時間。老婆快死了他卻壓不住上翹的嘴角,這也顯示了賢祐對這段婚姻究竟有多厭惡、懊悔,他們的愛情要怎麼死灰復燃大約就是接下來的重頭戲,可以想見男二號尹珢誠(由朴成焄飾演,就是黑暗榮耀中的色盲反派)大約將是他們的感情燃料,雖然劇情似乎可以想見,但演員的演技,以及導演與編劇對劇情節奏的掌握,都讓人足夠期待~

/

「我太可愛不能回家」哥你是吃可愛長大的嗎?

「一直以來我怕妳覺得有壓力,所以都沒說,其實,我是首爾大學法律系畢業的,雖然我家不在首爾,但在村子裡也是有名望的家庭,而且我家有牛超過30頭,現在我租的房子也是全租房,也就是說我有一筆資產。」—白賢祐

(金秀賢飾演憨憨地賢祐真的超~可愛的哈哈哈)


整體來說,我個人很喜歡這種荒誕又可愛的劇情,但要提到小缺點的話,我個人覺得這部劇的濾鏡時在開得太強,讓我有點出戲,其餘不管是背景音樂、配角人設、選角、服裝設計…等等的細節我都蠻喜歡的~據說這也是業界人士今年最矚目的韓劇之一,拜託不要讓我失望呀~~


內容總結
淚之女王
5
/5
0會員
2內容數
分享自己喜歡的生活小片段~ 也歡迎大家與我分享自己熱愛的劇集或小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