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 丟入文字大海中就能學會游泳

2024/01/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牙縫>是我將大量元素想辦法分類成各章,再分成各段,重組編織而成,像拚布、拼圖、組合肉。人生首試然後達成了!在拚湊出來之前,完全不知會是長成這樣,只知我想寫某個主題。


也因為寫<牙縫>,再次體會劇情會神展開。發現自己對灰階思想與性慾描寫的興趣。而對理想型(<牙縫>中的綠色主題)最沒興趣。介於黑與白之間,對錯好壞善惡之間的灰色地帶,才是絕大多數人所在之處;每天上演的左移右偏、魔鬼天使、小奸小惡,才是做人的滋味。


我也一直想寫部關於"性感"的主題,不是一般對性感的定義,不只是外表、身材、舉手投足和性行為,重點在於性感的行動、姿態與觀念,一種健康無懼的開放、自信、能力與美,性感的思維在於接受度。不知有生之年能否傳達出來呢。


於<牙縫>確立了對人性角落與心理的觀注。從<曇花>開始就有寓言風格,<曇花>還會再三局部小修改,但從那之後的創作,一旦寫完就不再修改了,也不思索關於修文的事。不是真的自大或僅止於偷懶,而是覺得事情當下就完了就成了,再怎麼不完美,都是那當下會長成的樣子,身為媽媽的我就不幫孩子矯正牙齒了。所以,沒有修改的動力,不會因此不安。


也是從<曇花>開始,真正想寫有靈普意味的東西。科學有科普,靈性也能有靈普,至於能普到什麼程度,也是當我需要自我期許時,會想著力的點,希望自己能有這方面的能力。


閱讀小說:<牙縫>

https://vocus.cc/diastema/home


Oya
Oya
我是Oya,透過寓言與魔幻寫實形式, 創造“人類是怎樣的存在、其實都在幹啥”的人生奧秘探索,充滿玄妙哲思。 內容常有關於藝術、情愛、性慾與性、非黑非白的灰色地帶,總之各種非典型、非大眾化就對了。 致力於成長與覺察主題的輕短小說。異類請入內參觀指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