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家人,沒有人是真心希望你過的比他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除了家人,沒有人是真心希望你過的比他好(?!)


一句很常聽到的話,刷刷short影片偶爾也會看到類似主題的影片。

可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自己覺得…

從家人開始延伸,我發現當我身邊的人過得比我好時…


我其實過的也不會差到那去(大笑))))


這幾年,沒買什麼衣服,孩子和我的衣櫃卻越來越裝不下。

每個月固定開銷結算完,所剩無幾的生活費不知怎麼的也讓我們一家4口總是五餅二魚的過了每個月。

包包好久沒買新的了,可是也穩定半年一年的可以換個包揹(笑)

除了固定節日,也沒什麼在買,可孩子的玩具、圖書等等,也塞滿了櫃子。


很多生活的所需,上帝總是透過身邊的人祝福著我們家。以至於我們也有餘到可以祝福別人。

有一段時間,也會有小聲音,覺得自己這樣常接收周邊人的二手物品或恩典,是不是很厚臉皮?!會不會讓人覺得很貪心?! 很窮?! 讓人丟臉?!

也會覺得孩子很常用二手的東西,會不會讓孩子覺得不舒服呢?!



「神所賜的福,使人富足,並不加上憂慮」 by 聖經



後來發現,很多事情的本身其實並沒有好壞,都是自己的眼光和想法在做怪(笑)。

敞開心的去試著享受在恩典中的生活,知道這是上帝透過身邊的人在祝福、供應著我們(笑)。

所以少了不必要的比較,多了對別人順利、幸福生活的真心同樂。

知道世界是一個循環,當其他人都越來越好,我絕對也不會差到那裡去的。

認真的生活,享受上帝在此刻所預備的人生處境和階段。

該哭就哭、該笑就笑,接受自己的每個狀態都是生命歷程的一部份。




最後,希望你過得好,祝福你在生活、經濟、工作、學業、身體、婚姻、家庭方方面面都好。 因為我知道,當你好了,我也不會差到那去。 : )




    2會員
    25內容數
    紀錄生活大小事,和當下一些心情的描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木耳木東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門當戶對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閱後-脫稿玩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閱後 大娛樂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底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副食品廚藝學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04 生活中的改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除了真相還有那些沒告訴我們的事│花月殺手 Killers of the Flower Moon (2023)所謂史詩,並不是放置在遼闊的歷史文化脈絡下就能成事,而是人物怎麼真實活在時代中,渺小個人與龐大世界衝撞摩擦、影響交織出躍然事件之上的意義;本片有了造就史詩的一切元素,卻只是把它當成謀殺案處理,其實真正的主題正是導演過去作品中反覆描繪的「群體認同」,在本片中竟都忘得一乾二淨,許多大可著墨的切入點,如:
    Thumbnail
    avatar
    hashtalkmovies
    2023-11-02
    除了獲得金錢與完成責任,上一次你真正感到快樂的事情是什麼─「自我定位」  記得剛出社會時,筆者將所有的時間放在工作上,一方面是對於行政不擅長外,再者不太清楚去拿捏工作份量,所以在工作前幾年總是九點上班十點下班,筆者把所有時間用上讓自己成長,對於當時的筆者來說,最快樂的事情或許是學會不會事情吧! 權謀霸術存在於職場    現在來看或許想得到上司認同,成長也可能是公司所期
    Thumbnail
    avatar
    走讀城市創生─許正賢
    2023-07-07
    除了用〝首先‧‧‧然後〞的板子建立自閉症者的〝忙錄過程想想有沒有立刻告狀〞的認知,也可以提升口語表達的句子長度以自閉症者而言,因為見不到當下的〝投訴〞是否為重要的內容,而用首先‧‧‧然後的板子,進行建立投訴內容的過濾,也可以在表達的句子內容,進行引導。 其主導者,為自閉症者為主。 以兩個動件為主 在自閉症者進行初步的長句子表達前,先以兩項行動為主。 在自閉症者見到兩項動作,趁自閉症者有印象時,開始用〝首先‧
    avatar
    宋雲燕
    2023-06-16
    除了堅持,適時放棄也是一種勇氣的表現從來,社會上的普遍價值觀,都是教我們要堅持,要有毅力,要不掘不撓,這樣才能成功。於是,從小開始,我們學著堅持,學著忍耐,無論多麼辛苦也要咬緊牙根繼續走下去,因為長輩教導我們,「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這信念讓我們相信,成功必須吃苦,必須越過重重難關才能得到。但是,當我們辛辛苦苦的爬到上山頂,載上那
    Thumbnail
    avatar
    淡淡晴空
    2020-12-18
    除了鬼滅和吉卜力之外,你還可以追的三部Netflix動畫 除了鬼滅和吉卜力之外,你還可以追的三部Netflix動畫
    Thumbnail
    avatar
    騎著羊駝的摩托羅拉
    2020-11-12
    除了研究數據,我似乎沒什麼能給的我突然想起,曾經有一位網友問我:『有沒有不會致痘、致粉刺,又能美白的保濕精華?』 當下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回答他! 我不知道他對於【不致痘】、【不致粉刺】、【美白】與【保濕】的理解到哪個程度? 我不知道他的膚質以及膚況(有時候皮膚科醫師會拿放大鏡來觀察,我自己平常也是雙面鏡的放大那面)
    avatar
    Miriam Mibao
    2020-08-13
    除了清淨機跟除溼機還可以做甚麼?談談過敏原的環境控制 塵螨是引起小朋友呼吸道過敏的主要過敏原,據統計,台灣呼吸道過敏的小朋友裡面,塵螨就占了9成以上。這些塵螨每天都有可能引起小朋友過敏的症狀,想減少塵螨控制過敏原,讓我們一起來看看我們可以多做些甚麼?
    Thumbnail
    avatar
    祁孝鈞醫師-小森林兒科診所
    2019-05-06
    除了旅行青蛙,還有一隻早就風靡全球的青蛙你必須認識除了先前紅極一時的旅行青蛙之外,另一隻有著可能是「全球最受歡迎」名號的青蛙,更值得你花時間認識!
    Thumbnail
    avatar
    王浩渝 Perry Wang
    2019-03-15
    除了投稿出書,你其實有更好的選擇先說結論,數位出版分潤模式,讓您的作品變成收入。 簡單來說,你專心創作,其他像是封面設計、排版編輯 、上架設定、行銷宣傳等作業,創寬出版團隊一次搞定! 無須審稿,只要是你有信心的完稿作品,創寬就出!每賣出一本,創作者就獲得分潤收入。
    Thumbnail
    avatar
    創寬
    2019-0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