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現

2024/01/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偶然在網路上讀到有人推薦一本書,是教人如何「以閱讀變現」的書。

閱讀如何變現?好奇一讀,但讀來讀去還是不明所以。

raw-image


於我,閱讀向來是生活的一部分,是因為喜歡而讀。儘管讀的多半是很多人都認為沒什麼用的小說,但我總覺得閱讀最重要的是開心,實不實用,見仁見智,在每個人身上都有不同的定義,說不得準。

時間有限,所以要讀實用的書籍,這我可以理解。但是「變現」?這又是怎麼回事呢?

文中提到,閱讀之後要有產出,也就是寫出讀後心得或創作出自己的作品。那麼,指的是靠寫作變現囉?這是不是有什麼誤會?

媒體常吹捧某些暢銷作家,但作品要熱賣到什麼程度才算暢銷作家?而所謂的暢銷作家,又能從作品得到多少報酬,我想很多人都不知道。

現實的情況是,原本就不高的稿酬,因為有太多免費的資源競逐有限的注意力,所以稿酬無法隨物價指數提升。要單純以著書寫作維生,是個越來越不切實際的夢想。

我預過很多想寫作出書的人,但自稱對寫作充滿興趣的他們,從來不看書,勉強有興趣讀的,差不多也是教人如何寫作的書。

不愛讀書的人,想寫書給誰看?更現實的是,希望誰來買?

這或許是我這種胸無大志的愛讀書的人,永遠也解不開的謎。

45會員
361內容數
愛閱人的生活日常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