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碎的靈魂,心裡有傷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太看台灣的電影。

台灣得獎的電影,劇本肯定寫得很好,演員也一定是演技很細膩,並非否定台灣電影的創作與質感,而是發現那些台灣「好看」的電影,幾乎都會讓我深感痛苦。

原生家庭、情緒勒索、病痛、絕望、無能為力、相愛相殺、遠行出走流浪、找尋生命意義⋯等等,發生在自己身上或週邊,那些大大小小的即視感,太真實;而那些被放大詮釋的情緒,又太刻意。

不想連「看電影」這種本該輕鬆自在的娛樂,都讓心處在那樣糾結的氛圍裡。

看了電影,會哭的人,心裡有傷痛⋯

2會員
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電影|《查無此心》無雷影評:被拋下的靈魂,都藏著一顆破碎的心月初上映的懸疑驚悚片《查無此心》為金鐘導演曾英庭首部執導的電影長片,也是女神張鈞甯首次擔任監製角色的作品。很幸運在台北電影節的時候搶到了中間的座位,一睹女神風姿(花痴)~本篇凱C看的是影展版本,非目前院線上映的版本喔!
Thumbnail
avatar
凱C
2023-09-24
【影評】《查無此心》:致那些曾經破碎的靈魂縱使近期已有《九槍》和《八尺門的辯護人》兩部高話題性的影視作品將移工議題炒熱,但《查無此心》透過導演曾英庭對外籍移工深刻生動的描摹,以及演員扣人心弦的演繹、令人為之驚艷的詮釋取勝,並利用其類型片的優勢與兩部作品做出區隔,讓電影這項傳播媒介在提供新知、娛樂觀眾之餘,還能做到批判社會並達到反思的作用。
Thumbnail
avatar
萊特看電影
2023-09-21
破碎的心曾幾何時,我也曾有過別人從未擁有的幸福與甜蜜 但是,偏偏你一直在傷透我的心 將我對你的真情意,全都踐踏在一地 將我對你痴狂的心,笑當一場戲 只留下了一句我已不愛你 為甚麼?你如此對我無情 為甚麼?你如此欺騙我的感情 為甚麼?你如此對我狠心 使我原本完整的一顆心 如今卻破碎在一地
Thumbnail
avatar
小芊
2023-07-11
[影評] 電影版《想見你》:薄弱的人物刻劃與破碎的劇情結構,如何挖掘角色的靈魂?想見你電視劇在豆瓣評分得了9.2,而電影版在豆瓣評分只得了6.2,電影的情節與電視劇差異在哪裡,為什麼評價差異如此之大?本篇評論有雷小提醒。在電影最初開始先鋪陳雨萱跟子維的相遇,這邊原本應該要拍攝出浪漫、衝擊,但卻讓我感到好像在看婚禮紀錄片,劇情順暢,少了衝突張力,以及和電視版太多重覆的鏡頭與劇情。
Thumbnail
avatar
塔菲 Tafei
2023-02-19
2023年第一畫-破碎心靈/血肉組成的城市這十幾年來我的人生也經歷很多事情,後來才慢慢知道,原來當初那些反應,甚至現在的狀態都是身心症。第一篇方格子就以自己這兩天的情緒圖做紀念吧! 「破碎心靈/血肉組成的城市」 (有很大可能是唯一一張手繪圖XD)
Thumbnail
avatar
Debby
2023-01-18
avatar
語嬿
2022-11-20
早安,我心中的怪物:一個心理師與五顆破碎心靈的相互啟蒙,看他們從情感失能到學會感受、走出童如果大野狼與祖母是同一個人, 小紅帽該如何順利長大? 《也許你該找人聊聊》作者蘿蕊‧葛利布力薦—— 吉爾迪娜堪稱是一名極為出色的治療師與作家。本書精采地捕捉到心理師被允許進入人們生活內在層面,同時看著人們逐漸成為自己該有的樣子時所帶來的意義。
Thumbnail
avatar
臉譜出版
2021-11-02
破碎的日常和潰堤的心:電影《瀑布》每次看鍾孟宏導演的電影,不論是《失魂》、《陽光普照》還是最近的新作《瀑布》,從影像之中,彷彿總能察覺到其中些許突兀之處。像是《瀑布》裡,魏如萱半夜在走廊上唱歌,然後就這樣將整段曲子唱完;還有那場無預警的洩洪意外,都讓人不免心生疑惑,似乎有前後調性並不那麼一致的疑慮。
Thumbnail
avatar
映画案內所 Arstin
2021-11-02
《土地廟奇談-福德與白虎》24 靈力削弱,破碎的玉如意  趁著禍伏鳥那一剎那的無為,雪哉以利爪扯開連結。   就在連結斷裂的那一瞬間,禍伏鳥發出刺耳的慘叫聲,而蕭紫芯眼一翻,昏厥過去。雪哉即時伸手攔住蕭紫芯,讓她可以靠著自己,並將墜子塞回破領裡收好,可不能弄丟。   福德也抓準時機,以蕭紫芯與雪哉為核心佈下屏障。   縱使靈力已經快要耗盡,他渾身
Thumbnail
avatar
鬱兔
2021-09-02
破碎心靈的遮羞布|基督徒需要隱藏軟弱嗎?  基督徒需要對非基督徒隱藏軟弱嗎?基督徒一定要活出美好的見證嗎?
avatar
Gent Dot
2021-0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