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抱

2024/01/0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抱抱是最直接的療癒方式之一。

皮膚也許是最大的敏感器官,能夠感受愛。

抱抱,透過肌膚接觸的傳遞,感覺全身毛細孔都張開,感覺自己被呵護。感覺自己有靠山,滿滿的安全感。


綿長而累積的愛

爸爸媽媽是淳樸年代的典型,年紀到了,周圍人就開始關心與擔心你的終身大事,自己也覺得該找個對象,成家是按部就班的待辦事項。按照家庭觀念傳承下來的SOP,再根據個人想法稍作增減後的標準,對照這個眼前的相親對象,嗯~五官端正,善良,孝順,有正當職業,無不良嗜好,感覺就應該努力嘗試看看,反正,「感情可以婚後再培養」。

 

兩個個性溫順的人,在眾人的祝福下送作堆,彼此默默的作伴,度過了40個年頭,缺乏足夠感情基礎的鋪墊,磕磕絆絆吵吵鬧鬧難免,倒也順利攜手度過中年危機與更年期。若說人生有沒有感情上的遺憾,這個答案可能隨著人生每個階段悄然改變,例如最近。

 

不善表達情感的老爸,忽然堅持,每次出門上班時刻前,要「抱抱」才願意出門,帥氣的,開啟了「抱抱儀式」。對生活已不再抱持爛漫遐想,習慣於偶像劇中找尋戀愛元素的媽媽,剛開始有些錯愕,有點兒意外,就在蜻蜓點水般的形式下完成了。乍聽母親不經意的分享這個最近發生的「小插曲」。想像著本該是幾十年後,我內心最浪漫的『執子之手、與子偕老」,就這樣,瞬間被我的楷模們示範完成。

 

屬於媽咪的年代,丈夫不一定是天,但婚後照顧整個家,甚至整個家族的生活,似乎是那個年代女性責無旁貸的責任,縱使價值觀不是百分百相合,在尊重的前提下,多少有委曲求全的忍讓感,多少個相忍為家,或是這輩子就這樣了的淡然,似乎就在抱抱的儀式感下,漸漸被融化,照顧一個老頑童,變成照顧一個暖心的老頑童,明顯的,別人的兒子和自己的兒子,在心中的距離快速的拉近!

 

媽媽敘述的時候,更加碼分享:「你知道嗎?有一天你爸都已經出門,電梯坐到樓下準備牽車了,忽然想到不對又上來,我以為他忘記帶什麼東西這麼驚慌,原來是忘記抱抱了,真受不了他!」

 

媽媽敘述這段對話的時候,我明明在開車,卻忍不住一直被她吸住目光,因為我彷彿看到了她的嬌羞,這不同於平日貼心話字裡行間的嘆息,我知道,她越來越能體會老來伴的甜度,甜滋滋~

 

抱抱,女生需要,男生也需要,我不知道老爸從哪裡學來的,也許,就是跟著身體的感覺,找到這個相互需要的方式,和年齡、性別都無關,就是表達愛與感受愛。連聽聞這份愛的我,心裡都感覺暖暖的。


抱抱的力量

身邊有一個願意抱抱的伴侶,大概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事了,透過抱抱,就像兩塊磁鐵一樣,能感受到對方的能量與愛。就像人類圖的通道,兩端閘門各自擁有獨特的閘門特性,透過抱抱,閘門連結成為通道,通道是獨立於閘門特性的化學反應,產生了新的能力與天賦,透過連結/抱抱,讓一個人,一整個家,從你、我,成為了~

你、我、及我們


我是源頭

跟著身體的感覺走,走向那個你願意抱抱的人;如果已經幸運的成為伴侶,請好好珍惜抱抱的時刻,成為那雙先張開雙臂的手!如果還在等待適合的時機,等待身體的回應,等待遇到那個對的他/她,請記得先擁抱自己。傾聽自己內在的聲音,做自己最大的粉絲與支持者,不用多想,沒有條件,因為我值得

抱抱
164會員
194內容數
接觸人類圖超過半年,仍記得自己一開始聽到的喜悅,還有剛接觸的困惑,化作一張張的圖,內心疑惑「我是這樣的人嗎?」想要更了解自己的渴望,藉由課程學到了滿滿的知識,經過時間的沉澱,終於等到情緒清明,薦骨有回應,是時候可以慢慢寫出屬於自己的感受,我的探索人類圖之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