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嬤ㄟ話 第四十五章劉艷的請求 第四十六章 方成良失智

2024/01/10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就當方成良和洪源妹重新搬回信義路後,劉艷來的越發勤快。 二年前,或許是距離產生美,劉艷每隔兩、三個月便會來看方成良他倆,有時甚至會送些小菜、水果…等給方成良加餐。 婆媳的關係也不再那麽緊繃,就連見了程芳華都開始有笑臉。

這天劉艷又一個人來到信義路,她見洪源妹出門不在家便開口試探起方成良。 「多桑,最近新聞不是在吵說要減免18%嗎?你那還有多少在放存啊?」 方成良一怔,喃喃自語道「對喔!我還有退休金,我怎麼記不得自己有錢。啊我的錢在哪裡?存摺簿又在哪裡?」 劉艷一時分不清方成良是真傻還是裝傻,卻也不敢再試探下去。她隨便找了個裡由就匆匆離去。

方虹讀研已經三年多了,畢業在即。這次她總歸可以找份好工作來幫忙償還房貸,這兩年本息攤的房貸加上二胎,一個月就要繳掉六萬多。 劉艷再過三年就要退休,雖然說還有400萬的退休金,可遠水救不了近火。她現在銀行戶頭只剩不下三萬,和劉大、劉二又因為看護費鬧翻了。 劉艷現在急需200萬元來周轉,信用卡的預借現金、現金卡什麼的她能借的都借了。 就連房貸都已遲繳一月有餘,銀行方已發出警告,如再不繳清欠款就要拍賣她的房子。只因劉艷這兩年的紀錄不太好,還曾有三個月的未繳紀錄在。

她急的像熱鍋上的螞蟻,好不容易多桑搬回信義路,少了在外租房的花銷,也不知道當初那筆賠償款還剩下多少,夠不夠200萬讓她借。 可這次劉艷也不敢再冒進,深怕惹怒了多桑…以後的財產會少分了去。 這不,劉艷看多桑言不對題便自行離去。 她想著哪天找方傳祖一起來,由他來開口總比自己開口討人嫌好。

劉艷回家看到醉熏熏的方婷就頭痛,「婷婷啊!要睡去房間睡,等會小潔要回來了。她最怕酒味,媽媽開窗通通風,妳別吹著涼了去。」 方婷一聽笑的越發狂悖,「小潔、小潔,什麼都小潔。她不過就是一個小記者而已,月薪多少?不過兩萬八,我沒唸完大學也是拿兩萬八,她又比我強到哪?」 劉艷皺起眉頭,「高中畢業妳做個票務才拿兩萬八,要是大學畢業能拿到三萬五呢!」 方婷沒有理會劉艷接下來的碎念,她拿著啤酒走回房間。再半年,只要再過半年她的阿豹就能回來了。

兩年前阿豹得知她懷孕後便和他的老大談判,他老大要求阿豹出面幫他頂一樁傷害罪,關出來就等於放阿豹自由。 於是阿豹便去警局自首,他本以還有時間能和方婷告別的,沒想到一進去便被移送看守所,一直到關押進監獄後,阿豹才有辦法跟方婷聯絡。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他們的BB已經被流掉了。不過沒關係,等阿豹回來她們就能搬出去一起住,上班這兩年方婷可是偷偷存了不少私房。 哪怕劉艷跟她賣慘叫苦,方婷也沒有心軟借出去過。 就當方婷在酒喝賦愁的時候,方潔回來了,「吼!她又在家裡喝酒,很臭耶!」

劉艷開了風扇道,「馬上就去味兒了,小潔累不累?今天跑了哪些地方啊?」

方潔揉了揉酸痛的腳後跟,「今天蹲守,沒訪到人。」 接著抱怨道「前輩都罵我只會問白痴問題,根本就沒給我機會好好訪問。」

劉艷嘆氣道,「都是爸媽不好,沒關係、沒人脈,才害得妳那麽辛苦。 要是妳有個靠山在後面,看還有誰敢罵妳。」

這時方虹也開門回來了,最近為了畢業論文,她的頭髮掉了不少,一抓一大把,還有圓形禿。 劉艷心疼的買了許多芝麻糊給方虹泡豆漿,每天當早餐喝。



第四十六章



就在劉艷張羅一家大小吃喝時,洪源妹回到家發現熱水壺的水都燒乾了,整的一個焦黑在那。她問方成良:「不是出門前我才叫你加水的嗎?怎麼又忘了! 老仔,你最近有點怪啊!微波爐不會用、水餃不會煮,你是真懶還是在跟我假掰。」

方成良憨厚的笑了笑,「我嘛不知道!」

洪源妹見了他的笑,心中頓感狐疑,暗忖道:「奇怪,從前就沒看他這樣笑過,以前笑的多奸巧啊!」 這麽想著…她便撥電話給方傳義「阿義啊!你老爸好像有點不太對。 他最近常常忘東忘西,而且一直在找吃的,晚上還不睡覺,還有啊!黃昏的時候都很焦慮一直在家裡走來走去。」

方傳義其他的沒想太多,只是對飲食特別敏感:「甘會是糖尿病啊!阿爸是不是多吃、多喝、多尿?」

洪源妹皺著眉回想了一下,「好像是喔!不然你給沈醫師問一下,阿晴不是有那個什麼ig。」

方傳義也覺得阿爸很可能是得了慢性病,便回說會打電話給沈醫師問個清楚。雖然方晴沒有說,但做爸爸的其實有感覺,方晴和沈傑兩人有噯昧,但沈傑已經有老婆、而且還懷孕了。這段不算緣的緣,就讓它隨風去吧! 方傳義問清沈傑後,在沈傑的介紹下掛了家醫科。但這下他又開始煩惱起來,方成良也不知道近幾年是怎麼了,越發不愛出門。 以前閒暇時還會帶著洪源妹到處走走看看,現在卻寧願窩在家裡看看日劇、喝些小酒懶得動彈。 尤其是方成良非常厭惡進出醫院,就連程芳華住院時他都沒來看過一次。

方傳義想到這便撥回電話給洪源妹,剛剛沈傑可是懷疑方成良有輕微失智的情況,當然還是要做很多檢查才能真正確定。但他還是決定先告知洪源妹,免得到時候兩眼一摸黑,慌了神。 就在方傳義一家動員帶方成良去醫院就診時,劉艷又把腦筋動到方傳德身上。

劉艷不太清楚張曉秋的花銷,一直以為兩人沒結婚都該是各管各的,便誤以為方傳德身上的1200萬還完好如初的放在銀行裡呢! 但礙於她跟方傳德一向關係不太好,於是劉艷便攛使方傳祖去跟他開口借錢。

這天方傳德休假在家,張曉秋去上班了,因為洪源妹的關係他跟張曉秋並未住一起。 方傳義一家和洪源妹帶著方成良去醫院,所以家裡只有方傳德一人在,而方傳祖也是看在這點才挑時間過來。

他帶了紅酒還有一些小菜,就在兩兄弟酒酣耳熱之際…方傳祖開口了,「傳德,你那裡有沒有200萬先借我。 等過兩、三年,你阿嫂的退休金下來就還你,不然我房子真的就要被拍賣。」

方傳德點點頭,又了解了一下情況,「傳祖,不是我說。要不你那房子就乾脆賣了吧! 那地段不值錢,而且那貸款還有20幾年啊!你都幾歲了,背得動那貸款嗎?」

方傳祖臉色微變,但還是耐著性子解釋,「我女兒都大了啊!我再撐個幾年,以後房貸就給她們三人繳。 反而這房子將來還不都她們的。」

方傳德笑著搖搖頭,「那如果她們繳不起呢?若是以後嫁人呢?她們的夫家難道願意?」

方傳祖不高興了,「借不借一句話,幹嘛來管我家的事!現在人結婚都晚,就是不結又怎樣。」

方傳德正要開口,張曉秋便拿著鑰匙開門進來。 「當然不借啦!阿德哪有錢借你。」

方傳德驚喜的看著小情人道,「妳不是在上班嗎?怎麼會來?」

張曉秋撇了方傳祖一眼,徘腹道這傢伙,每次見人都一副高高在上的姿態,好像多了不起似的,現在居然還會缺錢? 沒錢不會找自己老子借啊!

作者的話:看中醫,人好多啊!大家保身體。

每個房間的小說類型都不同哦!我會將分類相近的放在一起,作品名即為分頁名,如果想找自己曾經看過的小說,直接進我的房間尋找就可以囉! 感謝大家點閱支持,你的閱讀~是對我最大的鼓勵! 謝謝大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