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粉之路:職場新鮮人

2024/01/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編按:本文寫於2023年8月,時值COLLAR成員Ivy蘇雅琳的生日慶祝時期,本文發佈前亦稍作校對改正。初踏職場,歷盡艱辛,因此有感而發。領粉之路面對職場的挑戰,雖然筋疲力盡,但也可算是人生值得回味和學習的功課。)

raw-image

很久沒有自己一個人在街上遊走,趁著今天蘇媽(Ivy蘇雅琳的暱稱)的生日,就到旺角和尖沙咀行逛一下,到不同地方打卡。(Ivy暱稱「蘇媽」,源於粉絲的名稱「蘇蝦」。在廣東話的語境裡,「蘇蝦」意即嬰孩、幼童。粉絲們自稱自己是Ivy BB的BB(也是嬰孩的意思),Ivy的姓氏又是「蘇」,「蘇蝦」一詞就應運而生,亦因此Ivy作為「蘇蝦」們的母親。)


成為職場新鮮人有一個多月,我已經面對很多不適應的地方。工作的要求,公司的規矩,與同事、上司的相處,都感到無可適從。作為一個「零零後」(2000年或之後出生)的小孩,在溫室下成長,看著其他同期入職的同事成熟地處理事務,我頓感被比下去。沒有相熟同事與我在同一組別工作,無法互相照應,做事經常要請教比我年長的同事,又經常被他們提點要小心。壓力之大,束縛之多,很不習慣。

raw-image

唯有為自己創造一些喘息的空間。趁著蘇媽生日,下班之後,就在街上遊走,到處打卡。看著廣告牌上的蘇媽,笑容滿面,不但燦爛,更像一個無憂無慮的公主。她的行業,壓力之大不亞於我,但她堅持不懈,不斷進步,成就出《和解在後》的方圓、《Last Seen!》廣播劇的陸月盈、《飛黃騰達》(待播)的古思玲,等等等等。這番堅毅,值得學習。

raw-image

而我,又可以如何在壓力下,令自己進步呢?


我不知道,但至少看到蘇媽的堅毅成就到今日的她,我也相信,終有一日,我也會做到。


祝蘇媽22歲生日大快樂,感謝你在快閃店的親筆簽名相片。感謝後援會和各應援主的應援,真係很美,辛苦了。

raw-image



3會員
19內容數
寫述一切生活大小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