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所謂好或不好,只有接受與否

2024/02/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自從去年我們的小兒子聖誕寶寶出生後,生活更加充滿刺激與挑戰了!

raw-image


迥異的背景

關於大兒子,泰文托兒所和中文學校的老師,先後提出帶去看醫生做評估的建議,因為他的好動調皮與不受控似乎已經超過一般人的狀況。

其實在他約三歲時,我有察覺到一些異於常人的好動,以及語言發展上較為遲緩的樣子,當初向老公提出時,他頗不能接受,單純覺得在泰國鄉下的孩子都這樣,要我不能與在台灣都市長大的孩子做比較。

於是我想,就多給一些時間吧,每個孩子都有自己生長的節奏。況且,老公和我的背景實在太不一樣了,取得共識的過程也需要一些磨合。

我是在台灣都市,水泥叢林中長大的,
他是在泰緬邊境,偏鄉群山中長大的。


時間的節奏

時間過去了,直到大兒子準備要就讀泰文幼兒園的前夕,以及在中文學校唸了三個月後,在雙方老師都提出建議後。

剛好也是我懷孕後期以及產後的這三個月,老公必須扛起照顧大兒子的全部,相處的時間也變多,在越來越瞭解大兒子後,老公坦然接受了,也向我直接表明說,記得之前我有提過,但他全然不能接受,但現在可以直接面對了。

帶去給醫生評估的結果是高度注意力不集中ADD,偏過動的則是ADHD,這名詞之前聽過但不熟悉,幸好我們願意一起面對與努力。在查看資料與討論對策的過程中,忽然間有一種深刻的感覺。


「無所謂好或不好,只有接受與否,無論你是什麼樣子,我們都愛你。」

接受物理性的行為治療,預約並等待。 盡力朝向零3C與零甜食邁進。 鼓勵讚美與耐心再更多更多。 培養運動讓精力得以消耗。


雙向的來回

與此同時,除了大兒子之外,還有小嫩嬰要照顧,這一來一往的照顧,生活彷彿掉進了奇異博士的無限迴圈。

我在餵奶、拍嗝、家務、尿布、哄睡、哭哭哇哇叫的迴圈中,重覆一日又一日的生活,而老公在顧店、接送、採買、做三餐、溜小孩的迴圈中努力。

啊!自己的時間在哪裡?能夠睡得飽,能夠一覺到天亮,能夠好好吃一頓飯就是日常生活中的幸福了。趁著餵奶時,滑手機看看方格子的大家,默默地潛水閱讀給愛心,想想自己原本預定要寫的那些主題放在草稿裡都長草啦!

很暖心的是,最近收到兩位格友的贊助,感覺像是新年的紅包鼓勵,很開心自己沒有因為沒發文而被忘記。

謝謝你們,格友們都好溫暖,不知不覺來這裡寫寫文字變成了一種抒發心情的療癒模式。

趁著育兒的時間縫隙中,趕緊記錄一下生活中的感動與過程,人總是健忘的,就怕一不小心忘記了日常生活中的感受。

最後,無論你是誰或從哪裡來,都謝謝你讀到最後,以在網路大海裡的某種形式默默地陪伴泰太。

Podcast

Podcast




110會員
86內容數
《國王長著驢耳朵》的故事,記得兒是第一次讀時就印象深刻,長大後再讀更有著不一樣的感受。人們總常說,想找一個樹洞發洩,把那些不能說的、不敢說的、或是不可以讓人知道的秘密,都對著樹洞發洩出來。 「你以為樹洞真的沒有嘴巴,不會把事情說出去嗎?」但,會又怎樣,不會又怎麼樣呢? 歡迎光臨泰太的樹洞,一起跳進來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