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故事,我的傳說(高中篇72)喝咖啡吃甜食又讓你.....喂!我沒吃怎麼有胃食道逆流

2024/02/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胃痛要人命

大家有感冒的經驗嗎?這不就廢話嗎?那大家有腸胃不舒服的時候嗎?

只要在台灣,還是有機會吃壞肚子,那大家有胃食道逆流嗎?

對在高三的時候,壓力大的緣故,加上家族遺傳基因,加上在外飲食的習慣,

那時候每天一瓶大罐的楊樂多,腸胃就這樣陣亡了,

說真的那時後,我寧可感冒也不想胃痛,

那時候我已經可以控制我感冒了情況與狀況,

3天就可恢復狀況,一個禮拜就能恢復元氣,但是胃食道逆流這個狀況,

最短復原期大概要一個月,而且太油、吃太多、太少、太酸,還有辣都不可食用,


除外你的所有飲料全部都封鎖,咖啡、茶類、甜點、就連果汁因為太甜而不可以喝,

只能喝水,喔!對了水也不可以喝太多,因為會胃酸過多,

所有飲料店、咖啡店唯一可以喝的大概就只剩下花草茶,以前感冒時候,

剛好就可以因為感冒任性以恢復體力想吃什麼,就吃什麼,

但是胃痛可是所有的食物都被封鎖,

只有限量的稀飯與清湯小菜,還有超難喝的胃乳,

說真的那東西超想油漆,美食只有看的到但吃不到,


那種心情,大概只有看體重計時會高興而已。

胃食道逆流不只只有吃東西這樣,就彷彿你重了天照一樣,

或著說有一團火在你的肚子裡燃燒,在你吃飯前與吃飯後一個小時火勢會很大,

心臟會跳的很快,四肢冰冷,睡覺也是要顧哪團火,所有睡眠不足也都是正常的事情,

書自然是讀不下去,之後有一段時間居然扯到中西藥同時吃在可以壓下去,

腸胃總是在好與壞遊走,

搞到連常去吃飯的幾家店老闆都知道,所已飲食早就在高中的時候就在測量,

不是為了體重,而是那個燃燒的胃,至於壓力的部分,

大部分來自考試的部分,我也只能採取能救就救,

就不了救放,考爛就這樣,大考絕不熬夜,反正這已經是命了,

不如多睡多有精神,讀到一定的量,就停工,

一題也不會多寫,國文作文直接亂寫一通,反正我的文章就那副德行,

也不可能飛速增長,就這樣我就與我那熾熱的胃一起度過考試,

考完以後胃病就奇蹟似的消失了,果然…所以我那時發誓如果你能有選擇,

就不考試就這樣


9會員
492內容數
這是一個為了訓練口才,而誕生的Podcast!這也是個作文很差的人,訓練寫文章所建立的專題,會探究一些家常便飯閒聊新聞時事、工作、生活等等,一堆生活瑣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