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默默閱讀推薦】

2023/12/3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2023年默默閱讀推薦】


2023年,是我身心擺盪劇烈的一年,還好有書,支撐我渡過,從書中學習到許多方法,生活才不致於分崩離析。


好的壞的相加減,我仍然認為自己非常幸福,我還有愛人的能力,也被深深愛著,那麼還不算枉然,我仍然存在著的這件事。


以下六本書,幫助我很多,也希望這些書,在某個機會下也能幫助你,每一本我都曾經寫過太長的讀書心得,這邊就簡短介紹。



1)《逃離吧!腳就是用來跑的》/吉竹伸介

raw-image


「逃避並不羞恥,也不是壞事」


  • 吉竹伸介的最強趨吉避凶生活技能。
  • 畫風可愛卻講出最深沉的人生哲理,不要留在傷害你的人身邊哭,起身去尋找會讓你笑的人吧!

◍ 博客來購書連結|《逃離吧!腳就是用來跑的》


2)《走路的人,河正宇》/河正宇

raw-image


「人類是且走且徬徨的存在」


  • 祈禱自己是不放棄再踏出一步的人。
  • 世上沒有錯誤的路,有的只是稍微遲來與崎嶇的路罷了。
  • 沉重的不是身軀,而是思緒。不只有在身體狀況很好,或是擁有什麼完美條件配合時,我才走路。為了日後萬一真的得面臨需要在地上爬行的最惡劣情況,依然能如慣性、如習慣般走路,今天的我仍繼續走著。

◍ 博客來購書連結|走路的人,河正宇


3)《少才是力量:簡單高效6大原則》/李奧.巴伯塔

raw-image


「減少承諾,才有溫柔的餘裕」


  • 人生不是不斷累積而是去蕪存菁。
  • 每天早上選出當日三要務,只能選出三件對你來說當天最重要的事。
  • 如果你今天只能做一項改變,那你該做的就是減少生活中許下的種種承諾。

◍ 博客來購書連結|《少才是力量:簡單高效6大原則》


4)《最高學習法:激發最大學習效率的輸入大全》/樺澤紫苑

raw-image


「有效學習且牢記不忘的輸入大全」


  • 最短時間創造最高效率的輸入法。
  • 世上95%以上的煩惱,都可以透過閱讀找到「解決方法」。
  • 以輸出為前提積極的輸入的方法,透過行動改變現實世界。

◍ 博客來購書連結|最高學習法:激發最大學習效率的輸入大全


5)《品味,從知識開始:日本設計天王打造百億暢銷品牌的美學思考術》/水野學

raw-image


「品味是以知識為基礎的洞察」


  • 察覺各種細節以及看見他人未見之處的觀察力。
  • 做好該做的事,花費需要的時間,任何人都能擁有好品味。
  • 提升品味的三個有效步驟

1)解析「經典」

2)了解時下的流行

3)找出「共同點」或「固定的規則」

◍ 博客來購書連結|品味,從知識開始:日本設計天王打造百億暢銷品牌的美學思考術


6)《離線練習:每個月關掉手機一次,就能改變人生》/安藤美冬

raw-image


「資訊斷捨離、保持最佳距離」


  • 離線連結真正重要的人與事。
  • 「資訊斷捨離」,刪除以下三樣東西

1)一年以上沒用、沒看的。

2)對現在的你沒用的(即便過去有用)。

3)使用後會讓你產生不安、焦慮等負面情緒的。

◍ 博客來購書連結|離線練習:每個月關掉手機一次,就能改變人生



謝謝各位2023年的陪伴,明年也請多多指教!

◍ 歡迎追蹤|默默看書IG


#默默看書

97會員
112內容數
雜讀者,不評論書籍,單純紀錄(極私人)閱讀感受,對象有時真實、有時虛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