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料理/懶人唐揚炸雞食譜/雖然成果不如預期就是了...

2024/01/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照片來源:聰聰料理

照片來源:聰聰料理

文章開頭先分享料理成品&參考食譜(By楊桃美食網),這是前陣子在滑FB短影片時看到的,從調理、醃製、裹粉漿、油炸出酥脆外皮的炸雞,能完成這一條龍的料理是我心願,在看到這個食譜影片讓我拾起信心來挑戰一波。


食材食譜

圖片來源:聰聰自製

圖片來源:聰聰自製

基本上食譜如上,我以下再列出來一次,括號部分是我們這次料理的使用食材及用量:

  1. 去骨雞腿肉800g(里肌肉400g)
  2. 蒜泥15g(適量)
  3. 薑泥15g(適量)
  4. 醬油1大匙
  5. 味琳1大匙
  6. 米酒1大匙
  7. 鹽1/2茶匙
  8. 水50ml
  9. 美乃滋100g(誰管你,我加爆!)
  10. 太白粉80g(適量)

找個夠大的容量將1.~8.放入,抓捏到水份被肉肉吸收,接著擠上美乃滋進行抓醃,放置個30分鐘使之入味,油炸前撒上太白粉增加黏性(應該),接著在油溫達到170度C後,就可以將肉肉丟入油炸定型,最後當然得再拉回高溫進行回炸,爭取酥炸外衣......


照片來源:聰聰拍攝

照片來源:聰聰拍攝


好吧...這次的初回試作沒能得到理想的酥脆外皮QQ

可能的失敗原因滿多,從中抓出幾個:

  1. 肉品:不確定里肌肉跟雞腿肉的差異有沒有影響。
  2. 太白粉:我們以適量加入,可能過多或過少導致外層炸不出酥脆。
  3. 美乃滋:因為我們的肉量是食譜1/2(400G),以我這個用量來看...極大可能是用太多,使得粉漿量過多,導致太過濕潤。
  4. 油溫:家裡沒有測溫計(經過此回敗績,我老婆也問說要不要買個油溫計給我用QQ),所以第一次油炸定型的部分就有點不妙...


列出幾個可能失敗原因後,下次可以從中改善,就如同作研究或者投資股票一樣,找出原因&下次改進,從中求得進步,總有一天會成功的!(在那之前我先把胃散準備好XD)


以上分享,感謝你的閱讀,謝謝~




採用長期投資的基本面判斷手法,用最初階的股利政策、盈餘分配率、殖利率等情報,來推斷一家公司的隔年股利股息。分析對象包含個股(可以深入探討是否適合存股)、同類群比較(橫向分析同產業誰適合你來存),幫助大家挑選適合的金雞母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