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理八字生活學-人性II

2024/01/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站在命理的角度,這次台灣選舉後我選幾篇落敗文章,用人性的角度為出發點,為何脆弱執政黨還是能夠贏得政局,取得558萬的選票。我先從無黨籍于美人的落選宣言為起,後續再談論民眾黨柯文哲被檢討的主因,最後再由月初跟我聊退休的理髮師,以實際的案例探討人性。

  以客觀的角度來說,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先生這次選的非常好,在沒有地方勢頭下,還能夠在藍綠夾殺下,吸納369萬選票,值得讚賞,但「理性、科學、務實」下,卻少了「人性」這個角度,反而你做了多麼正確的事,卻得不到人民的認同,到底發生了甚麼事呢?于美人對地方選民不夠了解而淘汰,那曾經施政八年的台北市長,應該對地方非常了解,怎麼成為墊底王呢?繼續從人性進一步了解。

  原來【公平正義】就是最大的致命傷,如這篇報導,引以為豪的社會住宅與敬老年金被砍才是殺人父母的主因。有種人性叫相對剝奪感,在一樣地區生活的人,他見不得你花國家社會優惠的方式,可以跟他平起平坐,跟他共享,這樣他們所辛苦的簡直被人踐踏,被人打折,情何以堪;位階之上的就是享有位階之下的奴役權,自從當選台北市長後就彌補差距,位階之上會高興嗎?再者原本享有的利益今天被您剝削,由無變有叫應該,由有變無叫剝奪,您有機會重返執政嗎?至少這既定印象沒改變之前,是不可能的。

  我不是不想教八字,而是當你未了解甚麼是「人性」之前,你命理在如何準都沒用;教八字乾貨的人多的是,但教你如何從生活中透過人性來讓你了解命理的根本幾乎微乎其微,因為教學就是想營利,就這麼簡單。當你了解人性之後,你會發現算命不用算到100%的準,或許算出10~20%的關鍵問題就夠了。

    這是在五行派命理基礎上,為了個人提升位階,心甘情願嘗試去做自我強化,因為本身周遭朋友都從事保險業者,透過年收千萬頂尖保險者講座,以他人成功經驗修正學術的缺點或自身的盲點,寫下當下的心得,或是對未來自己如何重新詮釋命理的雜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