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 沒有用人生的盡頭去回顧人生如何過,算是一種怠惰。

2024/01/1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如果是最後一天,你不會做甚麼?

如果是最後一天,你不會做甚麼?



如果今天是最後一天,我不會再認為考上一張證照是重要的,我也不會認為要去上班是件重要的事情,如果今天是最後一天,我只想要好好地整理家裡、好好煮飯;你曾想過死亡嗎 ? 我也沒有想到,這是一件每天怎上可以去練習的一件事「如果今天是最後一天,我要怎麼過呢?」在起床睜開眼的那一刻,就先問自己這個問題吧 ? 願你/妳有新的收穫 !


你會簡化你的生活,你會去捨棄掉你所有的事物,放慢你的生活步調。這是一個獲得身心自由的開端。 — 格西麥可.羅奇


「如果今天是最後一天,我要怎麼過呢?」

人的心中都有一份清單,記錄著為完成的代辦事項,這也在說明著,我們的心被一些小小的細項給佔據著;如果我們的心是一隻容量本身就不大的手機,填滿太多的app、照片會不斷的佔據內容輛,它是有限的。


當容量幾乎全滿的時候,手機會顯示「容量已滿」會讓手機無法在接受新的資訊,同時手機的功率也會下降,這時後你可以選擇不理會那些陳年堆積的資訊,去選擇擴張容量,只是要另外花錢,且在未來某一天,還是會因為自己不習慣的刪減而容量不足,另一種方式則是刪減掉你不再使用的程式、相片,讓手機內件可以更舒服、順暢。


而這句話「如果今天是最後一天,我要怎麼過呢?」就是把我們的內心逐漸放慢腳步,轉變成有效率強壯的內在狀態;那些在家裡存放六個月以上,不再穿的衣服、不再使用的物品,或許可以送出去給它人,發揮出更好的價值與幫助,不然那些物品都是讓心煩躁的阻礙,不然換再大的屋子,沒有刪減整理再未來的某一天,還是會明顯空間不足且混亂。


如果是最後一天,你「不會做甚麼 ? 」

當我打完這標題,我自己也是很驚訝 ! 我從來沒有想過這樣的問題,通常都是聽到「我會怎麼過 ?」但我沒聽說過「我不會做甚麼 ?」若今天這問題回到你身上,你會如何告訴自己呢 ?


蕙鎂我自己的回應是 : 我想我不會賴床了吧 ? 我想我不會再買一堆衣服了吧 ? 我不會再想接下來繳帳單的事了吧 ? 我沒心情再跟同事閒聊政治、也不回去追劇看直播;我想不會想要浪費時間,反而會去,想到我留給家人多少東西? 不曉得是不是因為受到東方文化影響(生活體系會影響你的選擇),彷彿要留下甚麼,才算對得起未離開世界的人以及後輩,在一邊打字一邊思考的我,原來我想要留下的是智慧以及財富


最精力充沛、最健康最敏銳的時期,有限 !

如果可以從事一些讓你感到十分重要的,那就是對了。每個人都有不同的生活模式,在出生的那一刻,你、我、他選擇看重的事物本身就不同,每一天早晨醒來你對自己的提問,無論是甚麼樣的動機,只要對你來說是正確且重要的,就去完成 !


每當起床睜開眼去思考這樣的問題時,你必須要將你的心態帶到未來去,理解萬物都有盡頭;你必須要用評價自己人生去評估你現在做的事,你必須要走到這件事的盡頭加以審視回顧


任何人、事、物都會有盡頭,如果我們可以時常去思考「萬物都有盡頭」態度,你的思緒一定會更加清澈,檢視自己的優先順序、輕重緩急的 !




聖經裡的智慧、古老經典的智慧、書本裡的啟發! 2024【設定目標,完成目標】 繼續突破自己信念系統,讓舊的生活翻轉新的樣貌 邀請你/妳與我越來越好,越來越愛自己、享受財富豐盛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