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水帳:短暫聯繫的後續

2024/01/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快一星期後,還是有回覆,說了抱歉都在開會忙碌,才回到一天一句的留言問候,但也僅僅是對問題簡短回答。在有意無意逼問下,拼湊起來發現,他消失的那段日子,應該正是人回台灣時,直到又回日本才出現。

本就覺得他年底還是會回來,但一定不會跟我講,一定不會想見面,甚至會怕我提吧。果然。我對他用了這個詞,也忍不住多問了工作如何。但隨之的回覆就忽略許多問題了,絲毫沒有要提近況的意思。於是我還是不知道他在想什麼,又或者說無法印證滿滿的腦中小劇場。

我們間剩下重複的話是:祝你一切安好。兩個人好像都只剩這能說,卻都難以把這話實現在自己身上,你好嗎?都說不出自己好,於是只能寄望對方了。


完全沒有得到想要的資訊又草草結束,但在他出現後,心情就平靜很多了。

熟悉的頭像、名字、用語久違再浮出來,只要你的一句話我就能安心。以前曾說過都要睡前回你訊息,這樣才好睡,你還說也太誇張。現在我才知道,因為你的字句就是家的感覺啊。

至少你還會用我送的貼圖哼哼,就是要你看到那組貼圖就想起我。但有時也會好奇,你會對別人用嗎?你知道嗎,自從有了意義後,那貼圖我再也不對其他人用了,全留在與你的對話框裡。


還是覺得這次的心態有改變,少了強烈擔憂是不是打擾的患得患失,現在就是總之我要刷存在感啦,偶爾就是要來提醒我還在。你一定能懂,不聯繫不代表就能忘記一個人,就算你希望我忘了你,但你也知道的,當初造的孽(?)沒那麼簡單就讓你擺脫呢。

才想起之前有向你提過,我覺得我好像造成你煩惱。你那時其實就說了,雖然多了些煩惱,但那是你的選擇之類的話。
我可能直到現在才做到,把你的課題還給你,如果你真會因為我的聯繫困擾到不行,又怎麼還留著我呢,畢竟我也有過抱著覺悟問你是否不要再聯絡了,你也說至少留著的。

所以其實可以更正大光明的吵你吧,即使都能預料回應的冷度,只要我不在意就無敵了?你不阻止我就不管了喔。


又快一年了,喜​歡絲毫沒有減弱呢,不聯繫果然沒有用呢。

果然,永遠沒辦法對你失望呢。

9會員
18內容數
從生活各處觸發的思想整理,可能來自歌曲、電影、小說、文章,可能包含哲學、生命、宇宙及愛的喃喃自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