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I(內向)人對回覆訊息的苦惱 (上)

2024/03/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I」是什麼? 英文是「Introversion」,內向性格的意思,是區分自己如何補充或者調解自己能量的方法。內向人需要時間獨處思考充電;而外向人的狀況是透過跟人群相處補充能量。但這並不代表內向人不喜歡交朋友!! 這個很重要,只是需要時間與自己相處。

 

我是一位標準的高敏感I人(高敏感是什麼? 改天再來分享),目前職業又是業務,會需要長時間與人交流,即使有空檔,是I人的都能理解,待在除了「家」以外,或是很多人的空間就是在消耗能量。

 

那跟今天想分享的回覆訊息有什麼關聯? 之間的連結可有影響了。

 

前一陣子看過韓星李泳知이영지有關的新聞,身為E人(外向)的她習慣不回訊息,一個禮拜不回也都很正常,而導致失去很多聯繫的友人。那應該是習慣問題而不是跟內向外向無關嗎? 沒有,也是有很大關係的。

 

「到底是有看到訊息沒回? 還是完全沒注意到訊息所以沒回」是不一樣的。我其實也是很常隔很久才會回覆,不過我會看狀況,為什麼會如此呢?

 

以下整理幾點我的一些狀況跟大家分享:

 

1.講重點- 不管是誰,在通訊或者平台軟體上,我都習慣講重點,當然越熟可以講芝麻屁話,但脫離想要聯絡的「重點」的時候,我就會開始失焦覺得很累。例如: 「下個禮拜三我想看電影要一起嗎?」 通常我半天內就會回覆。但如果是「早安圖」,或是「今天下雨好冷,很想睡結果遲到了」,「我下班了」等等類似這種平常事就會擱置很久不會已讀,但不代表我沒有看到

 

從另外一個角度解讀的話,「就是不想要再花時間開啟一個話題」,以上述訊息對我來說「遲到了然後呢?記得多設鬧鐘」「下班了就好好休息阿!」,就會結束這一部分,根本沒什麼意義。或許會有人說這就是累積情感積累緣分的小事情啊,以我來說就是消耗能量啊~~~要就約出來見面聊啊!

 

2.不讀不回- 目前身為業務,每天都會有人傳訊息,除了早安圖之外也會有其他事情。而且在辦公室跟人交談互動,或者有事情聯繫,我在上述提過「只要出了家門就是消耗能量」,這樣的前提下我會看事情優先順序,先回客戶的,即使看到跟工作無關的訊息,我會選擇「不讀不回」,因為一旦讀取,恐怕會忘記回覆那會更糟糕。如果是要消耗能量的回覆,那更會如此,不過我是知道的。

 

那什麼時間內會回訊息?  1天最晚1個禮拜內一定會回覆。可能會說太久了吧~如果真的有急事就打電話呀~~我就知道是需要早點回覆的事了。

 


未完待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