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圖觀察日誌】我的焦慮旅程-與57閘門的對決!

2024/01/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自從上次發了文說接到學校通知單,說女兒心電圖檢查異常後,就沒什麼心思再寫東西。
raw-image





其實這件事情我說給幾個人聽之後,包含我所有的家人,都說: 還好吧? 只看圖不準所以當然要再聽診看看呀!算是例行檢查而已。Hannah超健康的耶哪會有什麼問題。而且我自己去查過做完人電圖檢查要再聽診的比例也沒有很低,算是蠻正常的,接受聽診後發現真的有問題需要追蹤的更低,聽診後需要治療的就更不用說了幾乎只有1-2例呀!

即使是這樣,這一個多禮拜以來在我內心還是引起一陣超大的風暴。一直到上星期五接到檢查結果正常之後,我內心的焦慮感才真正消失。

我也知道這跟我的人類圖57閘門有些關聯-因為【未知】引發的恐懼。其實直覺中心有閘門的多少都會這樣,但57閘門真的又把這發揮的更淋漓盡致。通常遇到這種事情,我第一時間就是【查資料】剛收到通知的前二天我幾乎是把所有心電圖異常會發生的原因和結果查了個遍,一定要知道最好和最壞的狀況會是什麼,不查清楚不罷休(結果藉此機會我超了解心電圖的數據解讀有哪些)。

跟soulmate聊過,因為我們必須要想到最壞,才能先幫自己心理建設。有很多人會說我們這類型的人神經質、小題大作等等,但這是天生的設計,改變不了。通常這時我媽一定會唸我吸引力法則很差,都在想負面。其實這是不一樣的,我們查資料,是因為必需了解全盤,把【未知】降到最小,才會心安。要我不要去想,單純只靠什麼顯化和感恩法則,我只會更加焦慮而已。

一旦我了解了事情的全貌,就會放鬆不少。但這整個星期以來,我時不時還是會冒出很多恐懼的想法,心裡的大石頭總是放不下來,卡卡的。我最討厭的就是這種焦灼感,要等結果、要等通知。

上星期一聽診,以為當天就會有通知,還請我爸媽在女兒一放學就看她書包有沒有什麼通知單--結果沒有!

從收到通知開始,我就一直在問自己,如果聽診完之後,通知還要好幾個星期呢? 妳要這樣過日子嗎? (心電圖11/21做的,1/2才通知耶) 要這樣一直心慌慌的過下去嗎? 真的超~~累。


要如何與天生的【恐懼未知】相處,真的是我很大的功課。

知道自己焦慮,要怎麼與它和平共處? 

不是掩埋它,不陷在焦慮裡面,而是想辦法拆解原因之後讓它慢慢過去,真的是好難啊!

最後在1/12中午,就在我正要去染頭髮的前一刻,收到我爸傳來的訊息說通知單上寫正常。

我才感到如釋重負,大概一個多禮拜的腦內風暴才真正平息下來。

那天下午的心情真的是好到爆炸,就如同我前一篇所寫的,完全體悟到,孩子們健康快樂,才是我最大的資產,沒有什麼事情比健康更重要了。

1會員
9內容數
Soul Astronaut ■在宇宙的深處,追逐靈魂的軌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