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體悟】大腦風暴:心電圖驚魂與我對豐盛的新領悟!

2024/01/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昨天接到了一則學校通知,說上個月安排的心電圖檢查,經醫師初步判讀後,需要安排聽診,下週一會有醫生到校幫孩子們聽診。就理性邏輯來說目前看起來不是什麼大事,因為只看圖表本來就容易有誤差,再加上做檢查也可能因為孩子緊張不安而容易有異狀。

但我在收到訊息的當下腦部就開始瘋狂運轉呈現一個大爆炸的狀態。開始腦補各種可怕的情形,雙魚座的多愁善感、A型的悲觀主義、人類圖的直覺中心57號閘門,真的有夠DRAMA的!!

然後我開始瘋狂收集各種資訊,很多人會說不要亂google,可能會越看越心慌。但我是對於【未知】有太多恐慌,我一定要查個清楚,一定要先知道各種可能的狀況,心才會安定下來。

晚上回家還找了女兒出生時的心臟超音波出來看,健康寶寶一枚。

但這不是結束,那如果是心臟超音波沒檢查到的呢?後天生成的呢?

我從昨天整天到今天早上都在查資料,確保大部份都不會有太大問題或太棘手,才比較安心一些。從昨天到確認完資料以前,唯一心裡比較安穩的是冥想的時候。

冥想時,我發現自己好像懂了什麼。

前陣子我正在煩惱一些財務相關的問題,那時候也常看到很多提醒,關於豐盛,是先要有那種感覺,才能吸引得來。而【感到豐盛】不一定是看到戶頭裡的存款有很多才能感到豐盛。但對一個正在煩惱財務問題的人,錢要夠多才能有那種感覺呀!試圖每天睡前感恩、每天留意自己所擁有的一切,確實有幫助。但那種完全感到自己非常富足的感受,常要好一段時間才能出現一次。例如每次風水世家集合完之後我就會有那種【感到自己非常富足】的巨大幸福感。

回想起每次孩子們感冒生病,或者自己腰又閃到而行走不良的時候,我就會覺得:啊!錢根本不重要!如果現在孩子能趕快好起來就是最幸福的事了!

現在女兒心電圖需要安排聽診的這種心情也一樣。

我忽然發現擁有一對健康快樂的兒女,這真的,超級!超級豐盛!

財務、金錢、物質哪有這麼重要? 

被心電圖的事情嚇一跳之後,我哪來的心思想什麼財務怎樣的事。

錢,真的是最容易解決的事了!

以前我真的覺得這都是屁,都是你們沒有財務煩惱的人在講的。

但我今天早上真心覺得【健康】比什麼都重要。

錢能解決的事,真的都不是大事。

常常抱怨日子過得太平凡,每天要上班下班,等到腰閃到時,發現如果現在能讓我馬上好起來,可以行動自如,上班算什麼!

總之,經歷過一波腦補風暴,再加上soulmate教我如何分辨大腦和直覺(因為我直覺有時太準,好怕亂想會成真)。確認都是我那停不下來的大腦在作祟,試著與焦慮相處,再靠著表姐妹的安慰後,我現在心情算是安定下來了。

其實我爸媽和老公看到訊息都覺得很普通的一條訊息,就是要再聽診一下而已,畢竟醫生只看圖表本來就不準,我卻超級焦慮。這跟身為母親的天性沒有太大關係,純粹就是我人類圖天生就這種設計,懂得跟這樣的自己相處,那就好了。







    1會員
    9內容數
    Soul Astronaut ■在宇宙的深處,追逐靈魂的軌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