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1/19胃痛食記

2024/01/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早餐

早餐

最近迷上做歐姆蛋,參考米澤師傅的作法,其中我用水替換掉鮮奶,今天忘記要用小火煮,先用中火熱了鍋,所以蛋很快就凝固了,只能對折一次,幸好口感還是不錯,只是形狀錯了。「低酸.食療.護胃聖經」一書提到修復期只能喝一種飲料:水,但前幾天我買的大罐燕麥奶還沒喝完,於是試試早餐只吃蛋和燕麥奶,吃完沒有胃痛,但喉嚨開始有異物感,難道又胃食道逆流了?

前陣子和營養師面談,她覺得目前的飲食方式應該不太會引起胃食道逆流,但我提到早餐吃蛋、全麥麵包和燕麥奶這個組合胃會不太舒服時,她建議我去掉吸水會膨脹的食物:全麥麵包。
想入手一個小不沾鍋煮歐姆蛋,現在使用28吋深鍋,重量重且底部稍寬,摺出來的蛋形狀偏瘦長,雖然還是好吃就是了。
瘦長的歐姆蛋對切

瘦長的歐姆蛋對切

因為還沒採購食材,中餐吃全家便利商店的「健身G肉餐盒」,餐盒中除了帶皮的雞肉我都吃掉了,吃完沒有不舒服。

大約兩點,我散步到附近的二手書店挖寶,有許多便宜又不錯的語言書,逛了許久,那期間心情非常好,好像沒有胃病一樣,心情對胃影響也是挺大的吧

回到家太餓了,吃了一小片淡水老街買的麵包墊肚子。晚餐煎土魠魚,用鹽巴調味,料理使用悶煮的方式,兩面各煎八分鐘。土魠魚的肉質Q彈,即使不像市面上用炸的那麼香,但味道還是挺不錯的!懶得煮菜,於是搭配一條香蕉吃。不妙!喉嚨又有異物感了!

總結:1. 今天沒有貪吃堅果,但喝燕麥奶可能會引起胃食道逆流?2. 晚餐沒吃青菜,纖維質可能不太夠?


記錄胃痛期間的飲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