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隱的胃痛

2024/01/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4/01/18

早餐

早餐

九點半左右用一小瓣黑麥多穀麵包加上一顆荷包蛋當早餐,加上貪吃了一些些堅果,胃沒有感到不舒服,但依然有胃食道逆流的感覺,喉嚨怪怪的。

下午一點半才吃中餐,吃了鯛魚炊飯(忘記拍照),內容有:2線的白米杯、鯛魚片(鹽巴+米酒醃10分鐘左右、香菇、鴻喜菇、高麗菜絲以及少許紅蘿蔔絲,並撒上一些鹽巴,成品鹹度剛剛好,約兩人份,我與老公一起分,吃完貪吃了一些堅果以及昨天在淡水老街「德國農夫麵包」店購買的無糖麵包,下午4點多胃有點痛並且有胃食道逆流的感覺。印象中,每次吃炊飯胃都不太舒服,可能食物整體水分較多?加入的水量我還拿捏不好,加上菇類和青菜也會釋出水分,白米都蒸得很爛。如此也可能導致我進食過快,咀嚼不夠久,才讓肚子越來越不舒服。我應該會放棄炊飯這道料理,無論蛋白質是雞胸肉或鯛魚片,配菜則差不多,結果都讓我不太舒服。

傍晚六點二十分做了約半小時的葉子老師超慢跑,但並沒有非常專心,但跑完手不再那麼冷。

晚餐吃煎鯛魚、橄欖油加水悶熟A菜與一小片奇亞籽無加糖雜糧麵包,吃完貪吃了一些堅果,結果又胃痛了,難道堅果也是兇手之一嗎?

總結:1. 暫時不吃炊飯。2. 明天用完一餐後不要貪吃堅果。

記錄胃痛期間的飲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