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用胃藥與胃鏡檢查

2024/02/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日本大理花

日本大理花

上禮拜決定要照胃鏡,胃藥剛好吃完於是索性從上禮拜三開始停藥到現在。睡前會吃一顆鎮定劑,停藥後變回原本淺眠的睡眠狀態。停藥三天覺得胃酸逆流變得很嚴重,嘴巴總是苦苦的,不停分泌口水,但又覺得口乾舌燥。偶然發現網路上有人分享腳底按摩賁門的穴道,開始按壓賁門以及其他胃部相關的穴道,好像真的舒緩胃酸逆流以及胃部不適的症狀。此外,有時間我會挑「照護線上」簡單入門的運動來做,正臨寒流,感覺很冷就會起來做一下,每套運動時間並不長,但做完讓人相當舒服、紓壓,很推薦忙碌的人一起做喔!

最近我調整飲食,包括少量多餐,不貪吃堅果,完全不喝水以外的飲料,我最愛的燕麥奶也不喝了,尤其只喝水就讓我覺得胃酸逆流改善很多。飲食後多走動,早晚和休息時我會再按做腳底按摩,加強賁門的功能。昨天剛做完胃鏡檢查,一切正常,醫生總結這通常和壓力有關以及消化功能不好而導致胃不舒服。我打算不繼續吃胃藥,從飲食還有培養好的生活習慣著手,讓胃慢慢恢復正常的功能。

記錄胃痛期間的飲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