烘腰果

2024/01/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喜歡嘗試學習的蒔緣,最近迷上『烘腰果』,反覆看了You Tube的經驗教學影片,興致勃勃地去採買腰果生豆。還著實不便宜,一斤240元,和1包100元二種包裝,我先選了100元的回來實驗。

raw-image

我現場請教店家,有無烤腰果的秘招,老人家說:「聽說用烤箱烤就好了!」、「也有人像炒花生一樣,在炒鍋裡炒」,嗯,這答案……

我再問:「那有沒有聽過其他顧客說,可以用烘咖啡豆的機器來烘烤呢?」

一旁小小老闆說:「你是網路影片看太多了吧,我沒聽人家這樣說過,要不,你就試看看。」哈哈,你說對了,我的確是想要試看看的!

分散風險原則:先將腰果分成兩部分,一部份用烤箱烤、另一半用咖啡烘焙機烘焙。

raw-image

首先清洗腰果,並找出有類似圖中之黑點摘除,否則會有『一粒老鼠屎壞了一鍋粥』的風險。

raw-image

盡量仔細檢查,免得烘烤過程有焦炭味汙染整個腰果。

raw-image

清洗乾淨後,用少許鹽巴輕輕搓揉,再用餐巾紙將生豆擦乾。

raw-image

這是第一次用烤箱烤的腰果:香、脆、甘甜,太成功了。

raw-image

這是第一次用咖啡烘焙機烤的腰果:香、脆、卻帶點苦澀味,顏色也近似咖啡色,還以為是焦糖的哪!不過需要再研究,究竟是因為爐內有咖啡殘餘色度與香味,或是烘烤時間有問題需要調整呢。

raw-image

二度採買,買了一斤生豆,這是第二次用咖啡烘焙機烤的腰果:香、脆、甘甜,很是成功。

第三次將繼續調整大火與小火時間,確認能不能烘烤出更淡一點的顏色。

真是愉快的學習經驗!

104會員
533內容數
一詩暢飲一杜康 吟詩訪英雄 一詞入境一風月 填詞尋美人 漫步唐詩宋詞 翻滾古今風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