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推開箱蓋的貓

前圖紙
發佈於前圖紙2023 個房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自己推開箱蓋的貓〉2023-01-20


  去談論一個廣泛上不被理解的事情存在著困難,尤其當社會上廣泛上地對它存在著誤解時。一方面來說,你知道你不需要人們去理解這件事,他人的理解與否並不影響其本身的運作;但另一方面,在實踐上,只要你並不將自己排除於社會之外,他人對其理解就確確實實會影響其運作,在一些其實並不幽微的方面。



  無論是基於怎樣的理由,我們終有一日會相信,自己必須要將一些什麼落實出來,才不會成為一個空洞的形上學機器。我們的意識可以自由地進出體驗機,而最終我們選擇在外頭。這便是社會、便是所謂的世界。


  但我們並未拿下那讓我們將事物看成「我們系統內的事物」的那頭戴設備。這使得我所處的世界終究而言是「我所處的世界」。我們在這裡面與形上學式的抽象的「真正的他人」相隔離,在這樣的觀點裡,我們又永恆地只存在於體驗機。



  所以最終而言可能是一個混沌的結果,一個人與人互相妥協的結果。



  但又全然不是那樣。它會是朝向某一個方向的百分之百,如果那裝著箱子的貓最終有可能被打開。能讓我們鬆一口氣的是,那將是星球的歷史被蓋棺論定的時候的事;不能鬆一口氣的是,那就是每一個現在。




到粉絲專頁閱讀:

https://www.facebook.com/PreBluePaper/posts/pfbid0TLAAixa6NYPWRVhDvWE2XKtuL1y2Can5RHCefFpNZ41cvCTXD6sTX5fbhLptd4Yzl

24會員
364內容數
一個寫作實踐,關於我看到和思考中的事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假裝是詩 〈自己〉之三因為世界是世界 / 你是你 。 至少最後 / 要有自己 。 還有自己
Thumbnail
avatar
APOW
2023-05-11
另一個靈魂深處的孤寂:周深〈自己按門鈴自己聽〉〈自己按門鈴自己聽〉從歌詞到旋律,並不是大眾都能接受的流行口味,它有自我嘆息,有著看似寧靜卻在崩潰邊緣的思緒,歌曲想傳達的是什麼情感?
Thumbnail
avatar
琳聽
2021-11-21
〈在自己的星球成為自己〉七夕浪漫開幕開幕順利的完成,很開心跟大家一起度過愉快的七夕情人節 這個展覽對大家來說,可能就是一個展覽,但是對我而言,有一種重新面對自己的意義,我上一個個展到現在大約3年的時間,這三年發生了許多事情,有一段時間自己陷入了一個迷思,那時候也真的有想要放棄創作這件事,不是那種不知道要做什麼的瓶頸,而是我不知道繼續創
Thumbnail
avatar
PinkPei
2021-08-16
〈為自己選一種儀式告別年末〉 雖然我不需要任何一是趕來作為告別年末,但閱讀作者的儀式相關文章後,我心動的想為自己選擇依種儀式告別今年。請往下閱讀。 我若要選擇依個一是告別今年之苦的2020年的話,那便是禱告:期許未來一年更穩定能站在上帝安排的道路上,在他心懷義廿裡被他擁抱著度過無論任何情況的路途。我也謂他勿:團體或上帝之家的弟
avatar
小熊
2020-12-31
〈為自己畫個聖誕卡〉 載不太大地區下雪的台灣子民而言,會期待賞雪,可是也得防寒裝備齊全才能享受賞雪樂去。母親轉述說:「他的年輕之舉動,與手足去合歡山賞雪,本來只是去清靜農場完,不料看到山上下雪,他們裝備不週的勒愛心情就上山玩雪,下山後手部全僵硬,無法彎曲,喝一碗熱湯都還絕得冷,要喝第二晚才稍微能禦寒;可惜拍下的照片以找尋
avatar
小熊
2020-12-18
〈為自己畫一棵夢想中的聖誕樹〉 「有夢最美,築夢踏實」,我喜歡畫畫,但現在比較無法上色,需人的協助著色,於是我在心裡假想畫了一棵聖誕樹的樣子。你有高壯身體,枝葉繁勝外,我幫你打扮成有許多塑膠球、棉球與鋼球,在塑膠球裡面還放盡各種小禮物:玩具車、玩具小熊公子、色鉛筆、小沖氣偶、橡皮擦、毛線襪等等應有盡有,再幫你掛上一串串讓你發光的l
avatar
小熊
2020-12-17
假裝是詩 〈自己〉哪怕會失去你 / 或許 / 那也不是對的你
Thumbnail
avatar
APOW
2020-11-25
假裝是詩 〈自己〉之二不要求什麼 / 只期望你平安健康 自由飛翔 / 要知道不論何時何地 / 家永遠在這裡 隨時歡迎
Thumbnail
avatar
APOW
2019-12-02
〈安放自己〉 〈安放自己〉     行李和小提琴置留月台 北風放下你的口 皆已婉轉傾訴   地圖索無境 迷路的羔羊無法回家 失眠的人 淒楚折斷崩壞的指頭   要如何安放 自己在生黴角落 陪老人抽菸,吞下......
Thumbnail
avatar
宋柏穎
2018-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