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天也要開心度日

2024/01/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週六儘管飄著雪,氣溫只有零下11度,我們還是決定走去口袋名單裡面的早午餐店 - Starving Artist。它是一家賣 Waffle 為主的早午餐店,我點燻鮭魚口味,薰點 B.L.T 口味。兩片大大的鬆餅夾著配料,旁邊擺上生菜以及水果。我們兩個小鳥胃吃不完這份量,打包一半回家當我週一的午餐。


接著去一年一會的 Ambient 手工巧克力店,以老母生日的名目,成功凹到兒子用他珍貴的零用錢送我一盒。24顆各種口味的巧克力擺滿繽紛一整盒,賞心悅目極了。我要延續聖誕節 advent calendar 的概念,一天一顆慢慢享受,這樣可以一路吃到情人節呢。


去年聖誕節之前就上檔的 Wonka,我們等了一個月才進電影院觀看。薰一年級班上開 class party 時,老師有播放過 2005 年的「查理與巧克力工廠」,薰回家一直說好看。這次約好週末去看前傳 Wonka,薰也滿心期待了一整週。整部片看下來蠻輕鬆好笑的,光是看帥帥的甜茶載歌載舞就令人嘴角上揚。恰到好處的特效,繽紛可口的巧克力店,還有休葛蘭演的吸睛小矮人,相信小孩都會喜歡這部片的。


以薰哥這麼害羞的個性,在電影院舉辦生日派對是最適合不過的了。只需要每個小朋友發一份 Mini-combo,就可以享受爆米花、糖果、飲料和小玩具。在影廳度過兩小時的電影時光,看完再回派對房唱首生日快樂歌和切個蛋糕,就可以解散了。如此輕鬆簡單的行程,仍舊說服不了薰的參加,讓媽媽又省下一筆花費。


出門的隨身包裡必帶電子閱讀器。在生活空間如此昂貴的現代,值得好好讚嘆電子閱讀器的發明。以往我買的實體書常遇到書櫃擺不下的窘境,而書放一陣子就蒙上灰塵,不好維護。需要定期把書捐給二手書商,才能騰出空間放新書,實在挺累人的。


入手了電子閱讀器之後,我現在都只看電子書了。Kobo Libra 2輕巧好攜帶,續航力也高,成為我出門包包內必備小物,隨時隨地皆可用閱讀填滿空閒時間。搭地鐵一打開它,整個人的氣質頓時提升,漫漫長路也不覺得無聊。Kobo 商城買書也很方便,一鍵下單。中英書籍都蠻充足的。歡迎 Kobo 找我開電子閱讀器的團購,呵呵。


最近發現我的右眼開始出現老花現象,手機拿太近會看不清楚。這比冒出第一根白頭髮還讓我震驚。人是對抗不了歲月的,默默的將 Google Doc 的預設字體從11pt 放大到14pt,而電子書也得 Zoom in 來讀。年輕時引以為傲的好眼力,一去不復返。


Dragon master 這系列的小說,薰已經讀完第1集到第8集了,媽媽手刀去下單第9集到第16集。希望好不容易點燃的英文閱讀小火苗不要熄滅。Bad guy 是薰感興趣的另一個系列小說,已在未來的購物清單裡。每天閱讀真是個需要培養的習慣,不能輕易跳過一天。不過薰有先天近視的不良體質,還是得注意用眼過度的問題呢。


raw-image



    10會員
    16內容數
    分享閱讀心得、觀影啟發、時事見解。 分享旅遊文學、心情抒發、親子互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