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財對決筆記16】好用的投資網站大集合!

2024/01/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raw-image

開始研究投資後發現真的有很多不錯的網站可以查詢各種資料,這邊就把我在研究投資路上查詢到覺得很不錯的網站列出來。

美國股票網站

台灣股票網站

  • 查詢ETF的市值、配息、殖利率等資料,並且可以分類排序:元富證券網
  • 查詢全世界的個股資訊、投資新聞等等:鉅亨網

其他

結論

其實網路上真的資料很多,我應該會先做的就是先用Yale的財富自由計算機去算出以我目前的月薪、我的房貸等等,先推算出我大約哪一年要退休。透過這點知道自己需要多高的投資報酬率(比如我可能10年後要退休,投報率可能要到8%、如果是15年後要退休,投報率可能5%就夠了)。接下來再利用複利計算機,計算說如果是這個投報率,我每個月定期定額大約需要多少錢,才能達到目標資產。接著再去尋找適合的標的來投資,只要在資產平衡的前提下,能夠達到我所設定的投報率,那就代表我可以在設定的年限內退休了。這才是理財投資的目的:追求人生自由。



73會員
60內容數
希望透過這個系列一一介紹我在理財上所學習到的筆記跟選擇困難歷程,慢慢達到人生自由的目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