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球快遞,我們來囉!】 圖/文 陳盈綺、湯棛鵑、黃久真、游千瑩

raw-image



這天,孩子在廣場快樂的玩到一半,有些人看見老師手上拿著球,紛紛靠過來問:老師拿著球球做甚麼呀?老師:你們想和這顆球球說說話嗎?孩子們馬上點點頭:我想要!我想要!老師:那請你們收拾遊具後到廣場集合,孩子們非常迅速地集合完畢,我們也展開了球球快遞的小遊戲…


老師:待會可以把球滾給你的好朋友,接到球的小朋友可以說說你覺得開心的事情,或者最喜歡的顏色以及相對應的食物唷!(與方案有關)

宥芹:我喜歡紫色,葡萄是紫色。

柏宇:紅色是草莓的。

襄晴:我的鞋子是粉紅色的。

老師:那老師上課說粉紅色是代表甚麼情緒呀?

妍希:是幸福的情緒。


透過球球快遞,會發現幼小班的孩子在思考與表達上有著大大的進步,能夠與生活經驗連結之外,還可以讓大家專心聆聽每個人想分享的內容,在同學卡關的時候,其他孩子還會幫忙解救唷!實在太可愛啦!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每一天,都有許多的故事在教室、在廣場、在校園的每個角落上演著,學習與生活密不可分,在日常中學習著的,都是未來大能力的累積。每一個故事,都讓孩子的成長有了一個可安置的回憶資料庫可供尋找、回憶、與珍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尋求深度的快樂節約時間提高效率 每日堅持深度閱讀 深度閱讀 能夠為我們的大腦帶來充實感 將生活帶入閱讀中 感覺更有意義 讓大腦不斷接觸 新的資訊與挑戰 但偶爾還是得放鬆一下 觀看短視頻 可短暫緩解壓力 但不要過度依賴 在深度中尋求快樂 無論是閱讀也好或者是運動、學習新技能 對我而言 深度閱讀
avatar
想飛的魚❤️
2024-02-06
大阪環球影城快通購票教學快速通關應該是除了基本門票 最多人選擇購買的票券 分為四項/七項/全品項/官網限定單一快通(不定期) 快速通關什麼時候買?要去哪裡買?該怎麼買? 這篇全部告訴你!
Thumbnail
avatar
Agc環球團隊
2024-01-18
《微精通》讀後心得: 還在刻意練習?微精通學習新技能,先求有再求好,讓你學習更快更有自信。微精通(micromastery)指的是在有限的範圍做一件事,特點是可以反覆做,而且越做越好、不斷進步,讓人產生很大的滿足感,你不用每學習一項技能就要耗費一萬個小時,短短時間內就能有成果,而且成果看來還很不錯,你會越做越有成就感。 成功不是花數個小時追求事情的完美,而是練就鑽研許多小事情所累積的功夫
Thumbnail
avatar
鼠叔|倉鼠人生實驗室
2024-01-01
網球被當事件的真相:「為什麼我會被當呢?因為球飛太快了。」前天回學校考學生的博論, 事後去「蕃茄園」餐廳吃飯。 交談之中,大概是因為學生終於畢業了,心中一塊大石落了地, 於是一時嘴巴鬆,不小心自爆了: 我大學時、唯一被當的一門課,是「網球」。 「為什麼我會被當呢?因為球飛太快了。」 「當我準備好要揮拍,球就已經飛到後面去了。」 這
avatar
rubo
2023-07-30
武俠故事第二二九期(唐諾<求劍>快摘) 來讀書吧。 摘錄<求劍>中一章<有關鑑賞這麻煩東西,並試以屠格涅夫為例子>
avatar
《武俠故事》
2022-09-07
7月2日如期舉辦台東熱氣球,快一起來台東玩本文由好好玩台灣授權提供,原文出處在此 圖片來源:@臺灣熱氣球嘉年華粉專 台東熱氣球 | 繫流體驗&報名攻略 線上預約看這邊👉🎈熱氣球繫留套票🎈 想知道如何預約報名體驗搭熱氣球?本篇攻略一次告訴你! 台東熱氣球 | 套裝行程推薦 照片來源:@台東慢遊趣 2022活動特色 必玩 熱氣球繫留體驗
Thumbnail
avatar
好好玩
2022-06-08
【快樂周末】氣球的魅力氣球有一種魅力,它能自然而然地吸引所有小朋友的眼光,就像磁石吸引金屬鐵一樣。
Thumbnail
avatar
Emma
2022-04-27
2021聖彼得堡第一輪Korda vs. Serdarusic:發球速度較快不保證贏球這是自九月Sebastian Korda改變發球站姿以來,我第一次有機會觀察他整場比賽的發球狀況,由於是室內賽,因此可以在少了天氣因素之下來觀察球員的臨場發球水準。
Thumbnail
avatar
mednow
2021-10-26
籃球場上灑汗水,爽爽運動好快樂 早上醒來時,發現四肢痠痛得不得了,昨天跟前天兩晚連續打球,加上昨晚是從九點半一路打到十一點,比前晚多打了足足一小時,我打算放棄天天打籃球的計畫,暫且一周運動三天就好。
Thumbnail
avatar
番茄
2018-0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