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自由行 茵特拉根吃什麼

2024/01/24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Day3 (3)

吃 吃 吃

旅行中吃什麼,對我來說真的很重要

尤其當我發現美食居然和旅行的回憶有著密不可分的連結後,我更不想用著隨便的態度看待旅行中吃過的每一口食物

我一直相信,看過的美麗風景或許會有被遺忘的時候,但是那殘留在舌尖上的美好滋味卻會永遠深深刻畫在味蕾的深處,然後,有一天悄悄被喚醒

開始自由行已經有一段日子,出發前最辛苦的規劃不是行程安排或是尋找住宿的地方,反而是找餐廳這檔事真的很讓我頭痛。

一開始,我總是忙碌的收集著每一個城市必吃的名店或排隊美食,滿滿的筆記,深恐萬一漏失了其中一家,我的旅行就不完美了。

時間久了,一次次累積下來的失望讓我發現到一件事,不論是旅遊書或是網路上找到的資料常常會踩雷,所謂的名店可能只是名氣大,所謂的排隊美食很可能根本不值得去。與其花那麼多的時間專程去找一間傳說中好吃到不行的餐廳,不如把時間和精力拿去欣賞花了很多機票錢才看得到的美景。

尤其,之前幾次的自由行都是呼朋引伴,由J和我規畫著行程、交通和食宿。吃飯時間一到,旅伴們就張口問著要吃什麼,一趟旅行二十多天下來,壓力著實不小

真正和J開始就只有單單二個人的旅行後,吃飯這檔事變得輕省許多,雖然我從來不是領隊,根本不需要對同行的旅伴們負責,但是一旦卸下那無形的壓力後,就算只是路邊隨便吃個三明治也不需要徵詢意見的感覺真的很不一 樣

現在,我偶爾還是會參考網路上的資料,不同的是,已經不再有厚厚一疊必吃美食清單,那也是讓旅行變得輕省的一種方式。

大部分的時候我會根據上天賦予我敏銳旅人的直覺挑選餐廳,看順眼了就走進去,當然,偶爾還是會有踩雷的時候,但是那又何妨,這就是旅行啊!

這次的瑞士旅行,關於吃飯這件事,我和J一開始是傾向住民宿的,有廚房的那種,自己料理早、晚餐,畢竟瑞士物價太貴,瑞郎又漲太兇,自己煮總是比較省。

可是,最後我還是改變了心意

在台灣每天煮飯的我,很想放鬆一下,遠離鍋碗瓢盆的日子

我不想每天為了趕在Coop關門前買菜,壞了我的遊興

旅行中我做喜歡的一件事,就是早上起床吃著旅館準備的豐盛早餐,然後喝一杯熱騰騰的咖啡

因為這樣,我和J選擇了有附設早餐的旅館,滿足了對我來說很重要的儀式感

午餐?很可能用餐時間是在山上、火車上,又或著正在健行的路上,反正早餐吃得很飽了,暫時先不預定計畫,再說

晚餐?隨興一點吧!

隨興一點就是我完全沒有口袋名單,至少,在茵特拉根,沒有!

我們入住的茵特拉根旅館其實是有附設餐廳的

當服務生問我們要不要吃晚餐的時候,憑著直覺,我們點頭說好

因為這樣,所以放下行李後,我們不再安排計畫,悠閒地躺在旅館的大露台,盡管才下午三點多,明明時間還早,我們已經完全進入放空狀態,喝著咖啡,一動也不想動

如果是以前,我應該會拉著J趕快再出門,能多看一個景點就多看一個景點

又或著,如果照先前的計畫,我現在應該是在Coop超市急急忙忙的採購著這幾天要吃要喝的食物

說起來,這樣的旅行好像有點浪費,但是這卻是我和J想要的旅行方式,我們正在開始練習,如何可以讓我們的旅行是個不趕路的旅行

不需要填滿,而是留下一些空白

按著約定好的時間,洗完澡,穿著拖鞋,我們下樓準備用餐

服務生為我們安排戶外用餐區,坐下來才發現已經有許多客人正在用餐了,看起來都是當地人的樣子,根據我的經驗,這樣的餐廳端出來的食物應該都有一定的水準

我們先點了一瓶氣泡水,然後開始慢慢看著菜單

其實,這也是被訓練出來的

最早出來旅行的時候,服務生一開始問著我們要喝什麼的時候,我們總是驚恐地揮手說不要,喝個水也要錢,不要吧!

那時候的我們是這樣的,花了很多的旅費,卻忘了好好的善待餐桌上的我們

後來,慢慢發現,外國人一坐下來總是先上來一杯酒,然後等彼此哈啦夠了之後,才開始點菜,餐點上來之前,他們總是繼續地聊,當然,也繼續地喝。

吃飯,是一件很享樂的事,重點是他們真的很能聊也很能喝

我和J沒那麼會喝,但是我們也發現用餐的時候搭配一杯美酒是很愉悅的一件事,所以,後來的日子,我們也學會喝著酒,慢慢地吃一頓飯,然後,說著很多的話。

茵特拉根的這一頓晚餐,我們從天還沒黑吃到天黑,服務生推薦的炸鱸魚非常好吃,小牛肉搭配麵疙瘩的料理讓人驚艷不已,至於飯後甜點炸蘋果圈也非常有水準

這是一個讓人愉悅的夜晚,尤其酒足飯飽後踩著幾層樓梯就回到房間,真的太方便了

但是真的不是每一家的餐廳都是這麼好吃的

第二天,在外面玩了一天後,出了火車站,我和J討論著晚餐要吃什麼

有點累,不想走太遠

我想起有人在fb的旅遊群組推薦茵特拉根的一家中式料理,就在車站旁,這麼剛好,不用刻意去找,我們決定就是它了

餐廳在二樓,上了樓梯,有種不怎麼好的感覺

要不要換一家?J問著我

老實說,我也不怎麼想吃,有點遲疑。但是,那一刻,我還是寧願選擇願意再一次相信網路上的訊息

硬著頭皮坐下來,我們點了一碗湯麵和一盤炒麵,結果因為太難吃,沒吃完,我們就離開了

這樣一頓晚餐花了50瑞郎,昨天晚上有酒有水、有肉有菜還有甜點,花了107瑞郎,相較之下,似乎留在旅館用餐更划算一些。

想一想,在台灣餐廳吃飯最不開心的就是限定用餐時間這件事,通常一個半鐘頭就會趕客人了,但是在這裡完全沒這種限制,而且難得有一個戶外庭園用餐區,氣氛佳燈光美,這麼好的環境我回到台灣都不一定會有機會遇得到,在茵特拉根,我為什麼要放棄這難得的機會啊!

於是,我不敢再變心了

或者,應該說我其實沒有冒險的勇氣了

接下來的三天,時間一到,我和J都準時坐了下來,再次用美酒佳餚為我們的瑞士旅行留下深刻難忘又美好的回憶

那真的是美好無比的夜晚

會讓我和J想再回去的夜晚


天色還亮的時候,開始我們的晚餐

天色還亮的時候,開始我們的晚餐

來到瑞士,當然要喝當地的酒

來到瑞士,當然要喝當地的酒

味美的炸鱸魚

味美的炸鱸魚

在歐洲,不會放過喝氣泡水

在歐洲,不會放過喝氣泡水

小牛肉和麵疙瘩的料理,驚艶

小牛肉和麵疙瘩的料理,驚艶

非常非常好吃的炸薯條

非常非常好吃的炸薯條

第一次吃炸蘋果圈

第一次吃炸蘋果圈

蕃紅花飯

蕃紅花飯

店家招待的開胃前菜

店家招待的開胃前菜

小牛肉裹上培根的料理

小牛肉裹上培根的料理


好吃的沙拉

好吃的沙拉

看起來簡單,醬汁搭配起來很好吃

看起來簡單,醬汁搭配起來很好吃

要烤40分鐘才能端上桌的烤牛肉

要烤40分鐘才能端上桌的烤牛肉

酒精濃度低的蘋果酒

酒精濃度低的蘋果酒

提拉米蘇是餐點美麗的句點

提拉米蘇是餐點美麗的句點

我們就是這樣,天還沒黑就開始用餐

我們就是這樣,天還沒黑就開始用餐

raw-image
吃飽了,天也黑了

吃飽了,天也黑了

會讓人想念的夜晚

會讓人想念的夜晚

raw-image










我的旅行記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