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畫棒-繪畫人生的療癒與創作

2024/01/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3年4月,在YT上第一次看到油畫棒的教程,開啟了我的油畫棒繪畫人生。

臨摹的第一張作品

臨摹的第一張作品

不蓋你,意外的容易入手及療癒。練習沒幾個月,我就勇敢去朋友安排的老人失智預防方社區課程中,陪伴60-80歲的阿姨們,利用2個小時的時間,每個人也都完成了2幅美美的風影畫。因為入手容易,也很容易被激勵,有時間就會看前輩的影片分享(感謝影像串流的發明),慢慢的瞭解後自己也產出一個畫畫的脈絡,談不上專業,也有三分樣的,朋友看了也常常給我正面的讚許。人嘛!很容易尾椎翹,有成就感,就會更加投入這方面的學習。





其實更早之前,在剛入手IPAD時,也買了Procreat, Sketches, MediBang Paint 等等軟體,想說要來好好練習,畫不出個所以然。人家畫出來的,跟我執行出來的,根本不是同一件事。試了幾次,買了課程,怎麼畫都像是小學生的勞作,信心幾次打擊下來,買了幾個軟體也就擺著,成為桌面的裝飾。中間有幾次,拿出來試看看,也是沒有效果。就停了一年都沒有碰。如果沒有遇上油畫棒,我想我應該就不會再接觸畫畫這件事。


第一張Procreate作品

第一張Procreate作品

人家說:一竅通,竅竅通。油畫棒學到一點技巧後,再回頭用IPAD畫,作品也比較拿得出手,至少,我敢公開發出作品,而不是之前看完只能殺掉的結局。沾沾自喜,可以省一些材料錢。不過實體創作跟電子創作,手感上還是有點不同。實體畫更加療癒,更加舒壓!


如果,你也喜歡畫畫,想要讓自己有更多的方式創作,我還滿推薦油畫棒的,價格親民,入手容易,很防呆,就算是新手小白,也能創作出一個專屬的作品。

我沒有開課程,也沒有賣商品,只是覺得是一個很棒的工具,吃好作分享的想法,希望你們喜歡!






4會員
14內容數
我很會輸入,不是太會輸出。 文章也是口語表達,只為了傳遞當下的念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