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種英文面試可以問面試官的問題類型,有深度的問題跟普通的問題都有喔 😆

2024/01/31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raw-image

曾經有學生跟我分享他在準備Google的英文面試的時候,
最後面試完面試官問我學生有沒有甚麼問題想問他

結果學生說他當下好像想不到有什麼有深度的問題可以問對方 😆😆😆


所以底下我來詳細整理四種可以問面試官的問題類型:

  • 👉 關於工作細節
  • 👉 關於職務挑戰&合適度
  • 👉 關於公司文化&願景
  • 👉 問面試官在公司的工作經驗

有深度的問題跟普通問題都有喔~ 😆


① 關於工作細節

🎈 Can you describe the 1first-year 2accountabilities for this role and the 3metrics you would use to 4evaluate my performance?

能否描述1第一年的2工作職責,然後會用怎樣的3指標4評估我的工作表現?
  1. 👉 the first-year:第一年的​
  2. ​👉 accountabilities:工作職責​
  3. 👉 metrics:指標 (通常是一些評估工作成果的量化數據指標)
  4. 👉 evaluate 某事/表現/成果:評估某事/表現/成果
​🎈 2Has the 1salary range/accountabilities 2been determined for this position?​

這個職缺的1薪資範圍/工作職責2是固定的嗎?
  1. 👉 salary range:薪資範圍​
  2. 👉 某事 be determined:某事被確定/被固定下來​
🎈 What is the day-to-day routine like for this position?​

每天要做的例行性工作是甚麼?
  • 👉 day-to-day routine:每日固定的工作內容​
🎈 Who will I be 1reporting to and who will I be 2working with?

​我要1報告給誰,然後我會2跟誰一起工作?
  1. 👉 report to 誰:報告給
  2. 👉 work with 誰:工作​
🎈 When do you plan to make a hiring decision?"

甚麼時候會做出要不要錄取我的決定呢?
  • 👉 hiring decision:錄取決定
🎈 Can you describe the travel requirements?​

如果要出差的話,出差的情況/需求會是怎樣?
  • 👉 travel requirements​出差的實際狀況
    需要多頻繁出差,一次出差多久等等細節​



② 關於職務挑戰&合適度

🎈 What are the key challenges of the role?

工作主要挑戰是甚麼?
  • 👉 key challenges:主要的挑戰​

🎈 If I were to come to work for you, what can I expect during the first thirty to sixty days?

如果我來這裡工作,一開始一兩個月會需要忙些甚麼?
  • 👉 If I were to:(假設性的口氣問) 如果我怎樣怎樣...


🎈 Why has this role become available?"

為什麼這個職缺會空出來?
  • 👉 某職缺 become available:某職缺現在空缺出來 (所以需要新的人選)

🎈 What type of opportunities are there for someone in this role, say three to five years out?

這個工作如果做三到五年後,會有甚麼其他發展的機會嗎?
  • 👉 opportunities:這裡指的是在公司內有沒有其他發展的機會​
    ​(eg, 升官,外派,承接更重大專案等等)​



③ 關於公司文化&願景

🎈 Can you describe your 1company culture and how it 2plays a role in the success of the company?

你可以講講1公司文化並且分享為何這樣的文化2可以讓公司變得成功呢?

(OS: 這個問題好高級啊 XD)

  1. 👉 company culture:公司文化​
  2. 👉 plays a role in 某方面:​在某方面扮演了怎樣的角色​

🎈 Where do you see this company in the next five to ten years?

公司未來五到十年大概會往怎樣的方向走呢?
  • 👉 in the next ___ to..未來某時間到另一個時間這段期間

🎈 What 1traits would make a 2candidate successful?

怎樣的1特質對你們來說是好的2職缺候選人特質呢?
  1. 👉 traits:人格特質、個性​
  2. 👉 candidate:職缺候選人​



④ 問面試官在公司的工作經驗

🎈 What drew you to this team?

你為什麼會來現在這個團隊呢?
  • 👉 drew 誰:吸引過去


🎈 1What do you find 2most challenging 1about working at XXX?​

1你覺得關於在XXX這個公司工作2最挑戰的方面1是甚麼呢?
  1. 👉 What do you find + 形容詞 +about 某事:​
    關於某件事你覺得...的方面是甚麼呢?​
  2. 👉 most challenging:最挑戰的

分享完畢~

🌏 歡迎免費訂閱我的七點半​學英文電子報:
我會在每周五早上七點半把整理好的文章精華、重點整理圖卡,還有延伸學習材料送到你的信箱。

電子報訂閱連結: 👉 https://astounding-producer-2828.ck.page

(訂閱完記得去你的信箱做二次確認才會真的訂閱成功~)


🌏 追蹤我的臉書看最新文章:👉 https://lihi2.cc/kmbXu


🌏 想看更多內容,歡迎你收聽/收看我的節目理科生聊英文

🎈 追蹤我的 Youtube "凱茜女孩 Cathy Girl"
👉 https://www.youtube.com/@cathygirl2763

🎈 訂閱我的 Podcast "理科生聊英文"
👉 ​https://lihi3.com/viRU7



118會員
13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