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之城-久遠的記憶

辰
發佈於隨想
2024/01/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家外面,夠空礦了吧

我家外面,夠空礦了吧


上一篇寫宮崎駿的故事,說了這首曲子連結一段不是很好的回憶。

這是小學時後的故事了,小時後的故事,基本都記不怎麼起來,這件是個例外。

應該是五六年級的時後,同學有三個女生是段考的三本柱,全班沒有人考試考的贏她們。

反正每一次的前三名都是她們卡死了,一點超車的機會都沒有。

以前小學放學的時後,還會自已走回家,有時後阿木會在中途接我們。

一路走回家的路上,都會跟著相熟的同學打招呼,跟同學招呼明天見。

那一天,一路往常的走回家,永遠第二名的同學坐上她媽媽的摩托車,開心的跟我道別。她家應該在我家附近,因為常常在同一條路上遇到她們。

隔天,老師說,昨天跟我道別的同學出了車禍,她媽媽當場走了,同學還在加護。

晚上在我家田間小路(我家超級鄉下)散步,邊散步邊看著遠方的天空,希望我那個的同學可以平安出院。

某天晚上隱隱約約聽到遠方辦葬禮的聲音(田間很空闊,聲音可以傳很遠),隔天我聽到我那個同學也過世了,那天聽到的葬禮聲,是我同學的葬儀。

音樂課的時後,我的音樂老師彈著天空之城的曲子,我看著老師淚流滿面的樣子,老師用著這首曲子為我同學送別。

我後來我發現我冷淡的有一點情緒障礙。

-----

後面有一段小故事,因為她過世了,第二名的位置空出來了,我終於有機會考進前三名了。

某一次段考,不小心考太好,成績考進第二名,然後,我第一次因為考太好被第一名威脅,我忘了她對我說了什麼,我隱約記得我的回答:我也不想考那麼好。

雖然那件事在那次段考以後也過了,原本的第二名也很恭喜我。

好像從那次以後我的火牧羊想爭第一的性格就壞掉了,好像有意識無意識的不想當第一名。當然可能是我的牽托。

話說,我六年級的那個班,成績都很好,我記得高中的時後,六年級前十幾名的同學都上了一中跟女中,我例外,我國中以後廢掉了。

15會員
79內容數
本來只是想寫在澳洲的故事,發現話嘮如我,愈寫愈多。 想到什麼寫什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