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起以前看的小說

2024/01/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好像叫做”誰殺了尹上校“,因為是高中的時候看到,很多隱喻的情節我實在看不懂。

最近鬧得沸沸揚揚的,大概是王牌ace交易所的事件,涉及虛擬幣不實詐騙,從去年開始追查相關詐騙手法,持續延燒至今幣圈引起很大關注。

還好這個事件沒有什麼不可告人的政府內幕,所以不用霧裡看花,比起拉法葉案,這種算小兒科程度而已吧。

我要說的是,一個人優秀如王晨恆律師這樣,也只是一般的人,只要有這種機會賺到天文數字的錢,很難對鉅額財富不動心

當然我先聲明他只是嫌疑人,並不是真的定罪或宣判他有罪。

raw-image



我老師說過類似的情況,假如給你錢,但是要你害人、你做不做?

其實很大概率人是會做的;有一則美國的新聞,訪問美國民眾,假如給你一項超能力你想要擁有什麼?

竟然很多人是選擇可以隱形,因為這樣犯罪沒有人知道,可以去銀行搬錢啊。

回到前一段,當鉅額財富就在你唾手可得的地方,大部分的人都會覺得機會千載難逢,你心中的惡魔還是天使誰會控制你的決定呢?

我們根本沒機會遇到,但是我肯定大部分人遇到的時候,就像美國民眾一樣,想都不想選擇犯法但是不會被發現,但是又可以有很多錢。

大家都誤會,模範生如王晨恆律師並不是聖人,人是很多念頭跟現實壓力,甚至慾望,所以像我從業建築業,也常常聽到收回扣、偷工減料的事情,聽多了聽久了會麻木,但是如果收回扣的偷工減料,就會造成無辜的現場工人喪命,這就是世界不變的道理。

我不知道怎樣寫雞湯文來怎麼一番勸勉大家XD(我也不愛寫),我只認為錢夠用就好,當然永遠是缺少了那麼一點,但是拿到了那麼多錢卻會害了很多人損失,想到我就不想做了,共勉之

raw-image




本篇幅以非手繪的文章為主,雖然 涵蓋範圍甚廣,仍有些可供大家參考,喃喃自語的心情隨筆收納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