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色圍巾

2024/01/2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橘黃色燈飾懸掛,光點環繞,

漫步在嬉笑聲裡,

時間變得好慢,好慢。


你願望寫了什麼啊?

斜靠在木色欄杆上,妳的雙頰緋紅,

好想親下去。


當然是期末歐趴啦,

我藏起手中的卡片,

我學分已經夠少了,

那妳的呢?

欸哪有這樣的我都告訴妳我的了。


那你把你的卡片給我,

哼那我也不要,嘻。


所有的節日裡,我最喜歡聖誕節了。

聖誕樹映照在妳的眼眸,

而我眼眸裡,是妳,

只有妳。


靜謐的巷口,妳吐著白煙,搓了搓手,

偷看了我一眼,視線又飄回去,

動作還滿明顯的。


今天真的好冷哦。

兩對影子相互吸引,越走越近,

越靠越近,

手就這樣默默地,

牽在一起。


到家了。

妳把手抽走,頭低的不能再低。

我們。我,我有禮物要送你。

袋子裡是一條白色針織圍巾,鋪得整整齊齊的,

我希望你會答應,剛剛的卡片,這是,

我的願望。


妳踮起腳尖,幫我圍上,小聲的不能再小聲,

臉一片紅暈。

你是我的。


希望我喜歡的那個人也剛好喜歡我,

不要再木頭了,希望你會接受我的告白。


大二的聖誕節,我們在一起了。

同款式的毛帽,同尺寸的大學T,同條紋的褲子,同色系的鞋子,

項鍊不一樣,上面刻的是對方的英文字母。

我認為這樣太誇張,妳認為這樣剛好,

我也覺得剛好。


好喜歡這樣的感覺。

你每個表情你每次貼心,確定我只喜歡你。


交往一周年,小插曲,

下了場不大也不小的雨,

雨傘斜倚,淋濕的左肩,

滴,答,滴,答。


手寫卡片,白色蠟燭,

鋪滿整個床鋪的拍立得照片,

細數我們的回憶,

喜歡有妳在的每一天。


有次妳鬧脾氣,

聖誕節生日紀念日,全部擠在同一天,

禮物跟大餐都只有一份,

這樣很虧欸。


好好,公主大人,

那就雙倍禮物雙倍大餐。

妳高興地蹦蹦跳跳,像一隻小白兔似的。


交往兩周年,

絨質黑玫瑰,尤加利葉陪襯,

妳的可愛只屬於我。

藍色妖姬,兩朵,十一朵,

好高興我遇見了妳,一生一世的愛戀。

粉色滿天星,甜美青澀的代名詞,

我願意做妳生命中的配角,支持妳的每個選擇無論好或壞。

針織花鯊魚夾,單純我的私心,

妳的脖子很好看,

還可以搭妳的粉杏色襯衫。


妳笑著問我,

那金莎花束的花語又是什麼?

妳怎麼這麼嬌小這麼可愛,我捏了捏妳的臉頰,

要妳少吃甜食,小心變胖。


入夜,

兩人緊抱,濕潤的眼眶,

滴,答,滴,答。


大四那年,

忙著職涯規劃,忙著繼續升學,

忙著那些回想起來一點也不重要的事,

應該多花點時間陪著妳的。


畢業之後妳到了其他城市,

新的工作,新的交際圈,新的生活步調,

裡面,沒有我。


開心時無法和妳一起慶祝,

難過時無法陪在妳的身邊,

我仍依戀著妳,但是妳沒有回應。


今天晚上是我們近期第一次見面,12月24日,

妳說有事要找我談談。


是我哪裡做得不夠好嗎?我可以改啊?

妳為什麼不講話?


三年前的承諾,妳忘了嗎?

我們要永遠在一起,這不是妳說的嗎?

融化我的心釋放我冷靜,讓我愛得全心全意。

不要走,不要走,不能走。


銀光閃過,胸口的玫瑰殷紅的讓人畏懼,不寒而慄。

絕望劃過臉龐,靜悄悄的,沒有聲息。


手臂顫動,胸口的紫紅,

滴,答,滴,答。


吐著熱氣,有些暈眩想吐,

從這麼遠的地方過來,妳應該累壞了吧?

12月25日,今天你有一項行程。


紅蛇匍匐爬動,渲染了白色瓷磚地,

妳的手摸起來有些冰冷,我急忙翻找袋子,幫妳圍上。

來,來,這樣我們就能夠永遠在一起了,

妳是我的。


交往三周年的禮物,回歸初心,一條紅色圍巾,

原本應該是白色的。




前兩周的內容都是為了鋪陳這次twist的效果,滿溢的愛情,成了名為執念的凶器。好多情歌歌詞都愛得要死要活,一愛就是千年萬年的,個人覺得不是很健康。

胡夏的粉絲不好意思,我不是故意曲解歌詞意思的,應該是不會造成陰影啦。


理性分手,拒絕恐怖情人,113保護專線二十四小時全年無休。

1會員
10內容數
理想與現實,幼稚與成熟, 一無所有卻自命清高,二十歲就是這麼個奇怪的年紀。 每個禮拜五更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