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小眾更小眾的香港摔角

2024/01/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家人去了多哈看亞洲盃,為香港隊打氣。而我「留守」英國,幸運地看到一場香港選手參與的摔角。

香港摔角,大概是比小眾更小眾的運動娛樂。如果你能聯想到John Cena,或是美式擔梯拎凳的超暴力格鬥,已經很厲害了。暫時,香港沒有蒙面筋肉人互相扭打,頭破血流,只有看起來稚氣滿臉,卻一年比一年健碩,一年比一年打得好的孩子。

每次看完摔角表演,都好想向世界介紹這兩個名字: 何顥麟Ho Ho Lun、李杰森 Jason Lee。

何顥麟

何顥麟

這次來英國的是何顥麟。他的風格偏向灰諧幽默,觀眾總會看得拍手大笑,有時反反白眼;幾年前成立宇宙空間的「奸角」人設也十分過癮。作為觀眾,我看到他總是不遺餘力地爭取比賽機會,好像才剛到某個國家打比賽,又在Facebook看到他去了下一個地方。

Jason Lee 李杰森

Jason Lee 李杰森

至於Jason,我自第一次看《熱血寒冬》年度活動,便深深陷於他的魅力之中,幾近迷妹崇拜偶像。他偏向技術型,表演節奏明快,給人「飛來飛去」的感覺。對妹豬,對會看招式的老觀眾而言,都能享受觀賞趣味。

這兩個不再年輕的男孩,用十年由西灣河打到日本,再參與美國職業摔角WWE。他們的摔角之路,就是在缺乏資源下苦練技術,繼而獲得外國職業隊賞識。港摔HKWF沒有教練,沒有場地,聽說從前連ring 都沒有⋯⋯到今天可以一年舉辦幾次表演,不僅觀眾人數越來越多,更能培育新人。我認為沒有其他事情更能彰顯「獅子山精神」,亦是港摔吸引我十年來反覆入場支持的原因。

港摔還有很多值得記住的新進,可惜未能一一介紹。無論你叫什麼名字,你在哪裏,我相信只要活得真誠、磊落、用心,即使在艱難的土壤中掙扎——跳吧,摔吧,反轉吧,擂台是用一雙手打出來的。

    由小一教到中六,由精英班教到特殊需要,由實習教師做到教師培訓。離開前線卻從未放棄教育體制,紀錄一下多年來的觀察與反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