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行大叔碎碎念|幫你翻譯老闆心裡的10句潛台詞

2024/01/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資本市場,發行公司的老闆說的話往往不能完全相信,需要仔細揣摩其背後的潛台詞。

以下是一些常見的例子:

1️⃣ 我們融了數千萬元

一般指1000-4000萬之間,但也很有可能是只融了1000萬,講這樣其實是還想再融一些。

 2️⃣ 我們這個團隊核心技術是某知名教授

目前沒有CTO,公司內部團隊的技術能力可能不足以支撐公司未來的發展。

 3️⃣我是連續創業者

之前交了很多學費但是還沒進步,可能在經營上存在問題。

 4️⃣這輪知名創投都很關注

邀來了個分析師聊了下,但實際上並沒有深入溝通。

 5️⃣我們是大廠團隊出來的

當初所在的業務線被裁了,只能出來創業了,但可能沒有足夠的創業經驗。

 6️⃣我們產品是國際大廠的替代選擇

其實是山寨了國外廠商的上一代產品,可能沒有核心競爭力。

 7️⃣我們跟某某大廠簽署了戰略合作協定

其實某大廠是表示將提供除了支持以外的一切支持,而且可能只是口頭承諾。

 8️⃣我們非常重視研發投入

記得和教授老師們吃飯的費用發票都記到研發費用裡面去,可能只是在虛增研發費用。

 9️⃣我們打算明年IPO

不出意外的話是送不了的,可能公司根本還沒有達到IPO的標準。

 10️⃣ 我們打算打造第二獲利引擎

本業快不行了,只好另謀出路,目前可能只是在拖延時間。 

記得在與老闆們交流時,要注意觀察他們的言行舉止,並結合公司的實際情況,才能做出明智的投資決策。

-----

親愛的讀者,感謝您耐心閱讀本篇文章。在接近閱讀結束之際,我誠摯邀請您繼續探索更多我之前所撰寫的文章,相信這些內容將為您帶來更多啟發和收穫。在下方,您可以找到一系列豐富多彩的主題,每篇都充滿了精彩的知識和見解。

我深知您抽出寶貴時間閱讀這些文字,對我來說是非常暖心的支持和鼓勵。您的關注是我創作的動力,每一次的閱讀都讓我更有動力將更多的內容呈現給您。為使我們更靠近,一些交流互動的方式:

❤️點愛表心|💬留言相伴|✏️追蹤大叔|🔗分享此文|☕贊助咖啡

投行大叔想告訴你的一些事是一個以分享業內觀點和實際工作狀況為主題的專欄。希望透過投行大叔碎碎念,你可以獲得寶貴的行業內幕,了解投資銀行的實際運作方式和挑戰,並提供了深入的分析和洞察力,涵蓋了企業融資、併購和重組、資本市場交易等各個方面。這些業內觀點和實際案例將幫助你更好地理解投資銀行業務,從而在自己的工作中更具競爭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