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朋友問我:一輩子有多遠? 》

2024/01/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圖文/麻吉

圖文/麻吉


朋友問我:一輩子有多遠?

 

以嬰兒來說,未來的歲月是無限地長遠。以老人來說,他們有限的生命可能卻短如風中的蠟燭。倘若再以佛家「無常」的觀點來看,縱使是正值少壯;他們的一輩子隨時也可能只有一瞬間!

 

朋友又一次問及:春天有多遠?

 

以四季來說,凜冽的冬季之後應是花團錦簇的春天。以人類的青春來比喻,春華消逝之後任何人的生命皆是如臨暮冬。但是呢,若以文人筆下的感觸來鋪陳,春天只差蝴蝶一對翅膀的距離!

 

朋友最後問我:紅塵之路有多遠?

 

以前世來形容,那是一段輪迴之差。以今生來譬喻,那是一場夢境的長度。倘若再以修行者的角度來闡釋,那也許就在遺忘與禪定之間。

 

親愛的朋友們,也許您也好奇的想問問:幸福還有多遠?愛情還有多遠?成功還有多遠?無愧還有多遠?

 

若能面對孤獨、克服寂寞;一切,只差…… 一顆心的距離!

 

◎麻吉創作於風城

*************************************************************

◆謝謝您的閱讀與來訪,歡迎您賜教:

============================

❤️愛心: 謝謝您的喜歡,也謝謝您的支持讚賞。

💬留言: 謝謝您的互動,我知道您已來過。

+ 關注 : 謝謝您的關注,那是我持續創作的動力。

💰贊助: 謝謝您的支持,這是最真誠的鼓舞。

------------------------------------------------

更歡迎追蹤【❤️一畝夢田❤️|【麻吉的同話屋】| 🌸 慢活。我的玩美餘生 🌸|◆花開幾回都不同◆】I❤️【解憂夢想郵局】❤️


在這裡,佇立許多座的溫暖信箱,將收集關於"家庭、希望、夢想、知己、愛"...所有您想託寄的問題。 這裡有很多誠懇又熱誠的專屬解憂郵差,您託寄的每一個問題,希望都有滿意的答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