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了可上路,不含酒精成分的酒茶!-肥龍找茶筆記

2024/01/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喝茶就喝茶還搞噱頭!?

  綠茶就綠茶,真的會有高粱的氣味嗎?抱持這樣的疑惑,在網路上嘗試購買茶包回來試試,結果一試成主顧。

  想當初看到網路上的廣告,店家主打兩款後處理風味茶包,分別是 #威士忌紅茶 以及 #高粱果香綠茶。廣告上是說不含酒精成分,但喝起來有威士忌跟高粱的風味,真的能以茶代酒!

  偶爾會喝點高粱的我,對此茶品充滿高度興趣,但也擔心網路購物有可能被騙或是不如預期的經驗。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就各買一包最少量的來試試。

實際體驗

  還記得第一次開箱那時候天氣還熱,所以我選擇自己做冷泡茶。今天就針對高粱果香綠茶來做分享,本文無業配,是我本人親自嘗試且再回購,曾用在活動中被多次詢問的特色茶品來做推薦。

raw-image

  有喝過高粱的朋友,應該知道高粱酒的香型也是有分濃香、清香、醬香這幾種。這款綠茶我個人認為是比較接近清香型的那種風味感,聞起來有一些甜水果的香氣,對於喝過高粱的我來說,腦袋會自動連結高粱酒香的印象,所以我很是讚賞這款綠茶在香味帶給我的驚喜。

冷泡茶

  用常溫水配合建議的水量,投入茶包後冰入冰箱至少六到八小時,差不多就是睡前冰鎮,隔天早上就能喝酒了喝茶了。

  這款高粱果香綠茶做成冷泡,我個人是十分推薦!冷泡的綠茶不會苦澀,畢竟低溫泡製本身茶葉物質的溶出就比較少。但我個人體驗的心得,比起熱泡,冷泡帶出來的果香與茶湯滋味的比例我是比較喜歡的,口感風味這非常主觀,必須得聲明!

  茶湯水色清不濁,茶香類似清香型高粱的果香感,茶味不苦澀,符合我心中日常口糧茶的標準。偶爾想喝點酒但場合時機不對,這款酒味茶就能代酒出征。

熱泡茶

  我有嘗試過將冷泡茶後的茶包,再拿來用熱水浸泡一杯。還行,那果香還在,是一杯普通口味但有特殊香味的茶。

  正常熱泡,我的體驗是,茶香有被激發出來,果香就相對沒那麼突出了。說到這裡,怎麼可能這款茶都沒有缺點,真的那麼完美嗎?

  來說說我主觀認為的缺點,這款茶熱泡後放涼,在尾韻會有比較明顯的苦澀感,所以本人不建議用熱泡放涼來品味這款茶,要嘛就單純冷泡,要嘛就趁熱品嚐。

結論

  比起一些傳統的茶葉,這款高粱果香綠茶比較不會有回甘感,真的要說就是主打那個特殊的香味!

  站在傳統文化創新發展的立場來說,這是非常有特色的創新,真的做到以茶代酒,喝茶也能「把酒言歡」,與朋友分享這款極具特色的風味茶。

  而且電波茶園很用心,這款五克版本的茶包內層是不透光真空包裝,外層也是不透光自帶夾鏈袋,讓茶友保存茶葉很方便。

raw-image


有興趣的朋友,請自行點選電波茶園連結查看相關資訊,依照需求謹慎購買。


品茶生活是很主觀的感受,願肥龍找茶筆記的分享能帶給你品茶的興趣。


54會員
176內容數
歡迎來到「肥龍的生活沙龍」,這裡主要分享與傳統文化相關的「文化生活」,偶爾分享「閱讀心得」以及「字言字語」等雜談想法。若是剛好我的文字讓你有所共鳴,很歡迎你留言分享你的觀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