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副食品食譜,冰烤蕃薯X白飯,簡單做出營養豐富的地瓜米薯條!

2024/01/3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關於母親這個身分,我一直都抱持深深的敬佩之意,我認為要成為一位合格的母親,需要具備各種技能與堅強的心理素質,比起任何一份工作都還要難以勝任,要負起巨大責任的一項人生任務。

 

可能因為我深知這項任務的難度,所以一直敬而遠之,沒有想要踏入的想法,每當看見身旁的人生孩子、照顧孩子,總會湧出滿滿的尊敬,那些柴米油鹽醬醋茶,是母親奉獻給另一個生命的時光樣貌,常常覺得每個女生都曾經是個天使,擁有能夠展翅高飛的魅力與自信,同時可以自由自在遨遊世界,去體會不一樣的生活,譜出各式各樣的旋律,但當他們決定要生下另一個小生命時,總會先失去翅膀一陣子,最令人動容的是,儘管日常中偶爾會聽到一些抱怨,但只要你用心聆聽並觀察,會發現母親,並不是因為孩子的出生,而被迫成為折翼天使,每位母親都是心甘情願為了孩子,而把閃耀的雙翼收起來,因為此時此刻最重要的不是曾經的那份專屬自己的生活,而是能夠與孩子共同快樂成長的點滴,才是最重要的每個小日子。

 

現在時代漸漸改變,很多年輕媽媽就算生了孩子,也還是會把自己打理得好好的,努力平衡母親與女人的身分,同時兼顧與丈夫的甜蜜生活,不過在我看來,無論是哪個時代的母親,只要深深愛著孩子,就會花許多時間在孩子身上,心目中的第一順位永遠是自己懷胎十個月生下的心肝寶貝。

 

最近要去拜訪一位我認識很久的好朋友,他從學生時期就規劃好了自己的人生,並且雖然一路不一定順遂,但因為目標明確,所以重大事件都有按照他的理想一一完成,也在去年生下了第一胎,雖然很常聽她說媽媽經,聽到各式各樣關於孩子的故事,但還是一點都沒有想要生小孩的想法,不過這次在他小孩滿一歲之際,我起了個想親手做寶寶副食品給他孩子吃的念頭,說實話連我自己都很驚訝,雖然平常沒有下廚的習慣,但好在被我找到了超適合新手的寶寶副食品食譜,就是我今天要分享給大家的—地瓜米薯條食譜!

raw-image

寶寶副食品食譜分享——

raw-image

光是食材的準備就非常簡單,只需要烤地瓜3條,再加上半碗白飯即可。

烤地瓜的部分我也是很講究的,在上網查了許多烤地瓜的方法之後,我最終決定還是直接買現成的比較快,原本想要去全家買夯蕃薯,後來發現冰箱還有之前健身買來沒吃完的冰烤蕃薯可以用!都忘了有這個好東西的存在!

raw-image

瓜瓜園的冰烤蕃薯是我有陣子的最佳糧食,因為低GI且有膳食纖維,很符合當時的需求,加上比起白米飯他的營養又多更多,不用每次都去買夯蕃薯,想吃的時候可以直接從冰箱拿出來吃,甚至連洗都不用洗,直接連皮吃還更營養!

夏天的時候我會直接冰冰的吃,口感會有點QQ的感覺,天氣比較冷的時候我會加熱後再吃,放進微波爐加熱三分鐘馬上就可以吃了,超級快速!而且味道跟在外面買的烤地瓜差不甜,很甜又很綿密!

 

於是這次的寶寶副食品,我就直接拿瓜瓜園的冰烤蕃薯來做了,真的幫我節省很多時間!

 

寶寶副食品食譜製作方式——

raw-image

將烤地瓜與白飯用調理機打碎,並裝進擠花袋中

烤盤鋪上烘焙紙,烤箱預熱170度

用擠花袋於烘焙紙上擠出一條條像薯條的長條狀

烤箱烤20分鐘,酥脆可口,口感紮實的地瓜點心—地瓜米薯條就完成啦!

raw-image

這個寶寶副食品食譜真的超適合新手,而且地瓜對小朋友真的很好,我把找到的網址放在下面供各位參考~

 

寶寶副食品食譜

瓜瓜園官網

 

——————

 

我喜歡讓生活過得有質感

喜歡貨比三家,把好的資訊分享給大家

如果你也是個認真過生活的人

歡迎常常光顧我的生活分享站

讓我們一起,把生活變得更加美好!


0會員
4內容數
我喜歡讓生活過得有質感 喜歡貨比三家,把好的資訊分享給大家 如果你也是個認真過生活的人 歡迎常常光顧我的生活分享站 讓我們一起,把生活變得更加美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