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愛」是世界上最奇妙的一種情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人說:「愛情是常保青春的良藥,有了它,讓人重燃熱情、夢想與渴望,注重外表,關心流行話題與節日。」這種人利用戀愛來補充活力,保持對生命的熱忱。 


有人說:「愛情是讓人上癮的毒藥,一開始是享受,慢慢變成一種折磨:本來只要ㄧ點就能產生無比歡愉,後來因為喜歡享受歡愉感而加量,但感覺沒有等比例增加,所以再加量,結果歡愉感反而遞減,最後甚至不論多少都不夠,想戒又戒不掉。」這種人利用戀愛來框住自己,框住對方,戀愛變成枷鎖。 

也有人說:「愛情是什麼?我不懂,我只知道有個人把自己看成是世上最重要的人,自己也把對方看成是世上最重要的人,那種感覺真不錯。」所以這種人因為戀愛而變得重要。 


每天接觸到的、與來往路過的人,也許在你我眼中是平凡不起眼的,但他ㄧ定是某人最重要的人!

 

想到這裡不免覺得每個人都很特別,而每個人背後也都有著許多動人的故事。

想藉由這個地方保留下那些讓我感動的故事,也藉這個機會把故事說給你聽。

 

我喜歡追劇。而每次讓我開始覺得這部戲好看的時候,都是因為加入了愛情這個元素。劇情是這樣,人生更是這樣。

 

愛情有很多種呈現,不論是哪一種,都希望戀愛中的人能藉由愛情而更加閃亮,希望每個人都有機會活出自己的閃亮。


現在就跟著我一起~ 談戀愛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戀愛是「談」出來的 ─ 讓愛情長久的八場約會這個月我在帶的讀書會是 ─ 讓愛情長久的八場約會。 當初選這本書的原因, 就是因為去年失戀。 在這之前, 我從來沒有想過談戀愛是需要刻意學習的。 為什麼教育課綱裡, 沒有刻意教關係經營跟理財?
Thumbnail
avatar
人生整斷室
2023-10-12
1010719大姑姑愛戀韓國歡樂愛寶+樂天世界、室內滑雪場+水世界四大主題六日(前幾年跟我去過沖繩,麻吉這家四口對麗星郵輪超沒興趣ㄉ~真是傷心 ~),想想老娘也好久沒搭飛機了~就這樣開始找購物台的旅遊,找便宜大碗的行程.以前的經驗,購物台一定會推自費消費點,但現在不會強迫推銷,就算是高檔團,導遊也會船過水無痕的推展驚人銷售功夫的, 第一天 溫暖的家 →桃園國際機場  →仁川五
Thumbnail
avatar
大姑姑
2023-06-27
1010719愛戀韓國歡樂愛寶+樂天世界、室內滑雪場+水世界四大主題六日今年約6月時20年同學吳麻吉就開始煲MSN粥 計劃搭飛機出國晃晃 (前幾年跟我去過沖繩,麻吉這家四口對麗星郵輪超沒興趣ㄉ~真是傷心 ~),想想老娘也好久沒搭飛機了~就這樣開始找購物台的旅遊,找便宜大碗的行程.以前的經驗,購物台一定會推自費消費點,但現在不會強迫推銷,就算是高檔團,導遊也會船過水無痕的
Thumbnail
avatar
大姑姑
2023-04-18
戀愛市場的資訊不對稱男性外表僅是女性擇偶條件中的一部分,而女性選擇對象也可能受限於判斷能力。長線格局下,男性的價值會有穩定向上的趨勢,但短期波動可能會有極端值。過去交往的女友在長線格局下比現在的高價值,但不能單以個案來判斷總體績效。駁了「愛情不能用數值評價」的觀點,並指出評價可以幫助人們認識自己的價值和對象的適配度。
Thumbnail
avatar
鄭書羽
2023-01-15
方格子電台Podcast|EP6:遠的不是距離,是身體! 遠距離戀愛的好與壞 ft.知性嗜酒大姐姐ulin棕櫚樹每週五更新:我們將在《台北臭直男》節目裡,用最直球的方式暢談不好說的男人話題,歡迎準時收聽! 遠距離戀愛是感情墳墓還是缺陷美? 點此用喜歡的方式收聽節目 ▶︎▷《方格子電台-台北臭直男》 本集主題: EP6:遠的不是距離,是身體! 遠距離戀愛的好與壞 ft.知性嗜酒大姐姐ulin棕櫚樹
Thumbnail
avatar
台北臭直男
2022-05-13
《到了30歲還是處男,似乎會變成魔法師》電影版|超越BL世界的情深愛戀自從日劇版「櫻桃魔法」播放完畢,在播映期間等了7年又7年的粉絲,在死盯著那扇打不開的電梯門後過了一年多,終於在殷殷期盼(怨念)之下,2022年4月終於上映了電影版的「櫻桃魔法」!!!! 從純BL的幻想,跨向LGBQ的現實感
Thumbnail
avatar
淺咖啡
2022-04-19
《鋼鍊》愛德華是否信奉等價交換?等價交換是這個世界的真理嗎?在荒川弘《鋼之鍊金術師》開頭,「等價交換」就琅琅上口。以哲學常見區分來說,劇中的等價交換可以理解成兩種東西:自然律,是關於世界「實際上是如何」的法則;道德律,是關於世界「應該是如何」的法則。然而對於愛力克兄弟(特別是愛德華)來說,「等價交換」不只是自然律,也是他們掛在嘴上的道德律...
Thumbnail
avatar
朱家安
2021-08-10
那一年我們一起看的少女漫畫(二)—《美少女戰士》,異性戀的世界中容得下”她”們的愛情筆者身為90年代初出生的女子,同樣也是電視餵養大的兒童之一。1990年代同樣也是日本動畫蓬勃發展的年代,1992年於電視上播放的《美少女戰士》動畫是由漫畫家武內直子原作,富田祐弘、柳川茂、等人作為動畫劇本統籌。曾在日本放送期間創下平均11.6的高收視率,堪稱少女漫畫的聖經之一。
Thumbnail
avatar
嘎拉嬉皮GALA
2020-10-08
戀愛是酸甜苦辣的綜合 (part 2)  繼上回所言, 後來我跟K的感情走向究竟如何呢? 一開始我想方設法想躲開他, 連打招呼盡量不要隊到眼神, 手刀離開才是正確的選擇 (IIIO-O)   這樣的狀況大概維持了兩個多月, 這段期間我很害怕跟他還有他的女友互動, 他女友還是我同班同學, 雖然她是個直爽活潑愛聊天的妹子, 她還是用一種好朋
avatar
Joyce的旅行札記 Joyces Diary
2020-0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