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上Long Stay -第二日

2024/01/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第二日(01/25)

昨晚將房內清掃一遍,拿出車上原有的車宿用品,昨晚就在睡墊及睡袋中安眠。或許是鄉間太過寧靜,昨晚九點多時還聽到房外有人在對話,但不知是隔鄰還是馬路上傳來的,讓我警覺到未來的我要放低聲量,不然秘密都會被人聽光了。

生理時鐘的慣性,讓我三點多即清醒。本來擔心硬板床會睡不習慣,但經過一晚的睡眠,倒也覺得很自在沒有任何的不適。吃完早餐,七點到屋外認識環境,想用小跑歩的方式走到鎮上,順便買買菜,還有去跟何先生補簽訂租賃合約。

慢跑

慢跑

路旁土地公

路旁土地公

raw-image
菜攤

菜攤

雞蛋

雞蛋

我訂購的文昌雞

我訂購的文昌雞

可愛的理髮店招牌

可愛的理髮店招牌


從租處沿著東1縣道向鎮上前進,二側的田裡有農民正在由裡忙碌,途中有很多可愛的鳥兒,可惜我沒有帶望遠鏡出來,只能肉眼觀看。最興奮的竟然是在田中發現環頸稚,可見得這裡的環境有多好。

繼續前行,經過福文社區老人活動中心,前方十字路口有二攤小販在賣菜,一攤豬內攤。我看了一眼豬肉攤,應該是當地現宰豬,不錯,可以列為下次採購的參考。隔壁的菜攤老板娘看得出來很在乎穿著,打扮的一點都不像菜販,很光鮮亮麗。老板娘叫珠瑛,很跟得上時代用LINE在行銷商品。我跟她買了一點青菜也下單請她代購一隻文昌雞。

繼續前行,到了鎮上菜市場,晃啊晃,看到一件迷彩褲覺得很好看,就跟老板哈拉了一下,除了迷彩褲外又多買了件黑色上衣。然後才到何先生家去打租賃合約。

何先生住家在全聯對面,他是典型的包租公,有店面跟好多房子出租,也擁有很多耕作的農地。何先生說他家的田上的油菜花還沒有可以採收,等到可以採收的時候,他就會帶我去田裡採收。何先生是個有大愛的人,每天都會去餵養流浪貓狗,家中也養了好多流浪貓狗,實在很令人佩服。

從何先生家走回租處,中午了,吃了午餐,睡了一下午覺,竟然就三點多了。打點好外出散歩,就接到珠瑛小姐的電話,原來我訂購的雞來了。來回花了一小時走去拿雞,再到雜貨店跟阿婆買了二瓶的米酒回來,趕快處理我的雞肉,散歩的事就待明天了。

花東的放山雞真的很好吃,但是唯一的缺點是因為都是吃玉米長大的,雞都很油。所以花了一小段時間去皮去油。在處理的同時覺得扔掉這些皮跟油很可惜,就靈機一動,先把皮跟油拿來榨油,榨油剩下的油渣再拿來餵貓狗。晚餐就煮了一鍋燒酒雞來慰勞自己。就這樣吃飽也就七點多了。

出去探探,發現鄉間沒有路燈,想想還是等環境熟悉後晚上再外出比較安全。就這樣結束了我在池上的第二天。

40會員
223內容數
一個熟齡女子獨自遊歷台灣,享受一個人獨處的自由及樂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