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Day1:Harbs🎂┊藍瓶☕┊THE MATCHA TOKYO┊LE LABO東京香😍┊鳳仙花拉麵🍜

2024/02/01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Harbs🎂

高朋滿座的內用區使我們萌起外帶的念頭,一個個純白色圓盤整齊地擺放在透明展示櫃上,座落於上頭的精緻蛋糕有的完好如初,有的被切成扇形,站在收銀台後的結帳人員臉上綻放著招牌笑容,其他忙進忙出的店員也不忘對顧客投以微笑,並親切地叫號與告知保存蛋糕的注意事項。我們提著裝有招牌水果千層蛋糕與哈密瓜奶油蛋糕的外帶包裝盒走上樓,往藍瓶咖啡的方向前進。臉皮薄的我(看來臉皮厚薄跟年紀沒關係?)連著咖啡一起外帶(本來想說在藍瓶咖啡裡面吃蛋糕),在外頭選了一張離藍瓶最近的椅子坐下,熙來攘往的人群形形色色,下午四點多的東京並不會太熱,天空依舊烏雲密佈,警告著隨時會下雨...

原諒我的拍照技術😆

原諒我的拍照技術😆

水果千層蛋糕口感非常豐富,鬆軟的蛋糕體與滑順的鮮奶油完美地融合,彷彿舌頭在嘴巴裡滑雪,徜遊在各個蛋糕體間,馥郁的奶油香氣在口腔裡瀰漫,就像有人往嘴巴裡頭噴奶油口味的口腔清新噴霧,新鮮的當季水果無懈可擊!不僅提供恰如其分的酸甜滋味,也增添了蛋糕整體的濕潤度。本以為會對哈蜜瓜蛋糕失望的我(千層蛋糕表現實在太優秀👍🏻),咬下第一口後馬上被打臉😬!如果千層蛋糕是艷壓群芳的主角,那哈密瓜蛋糕絕對是與世無爭的存在,不會有什麼味蕾衝擊的驚喜感,可是會感受到恬靜淡雅,世外清修的氛圍,同樣溫潤順口的鮮奶油與不會過甜的哈密瓜結合,散發出濃郁的水果香氣,吃起來簡約可是不簡單!難怪很多人說來日本必吃Harbs🍰!

藍瓶咖啡

NEWoMan的藍瓶就跟韓國三清洞的一樣好喝😋!我很享受嚥下去後燕麥奶的香氣還縈繞在舌根的感覺,值得讚賞的是,藍瓶的品質不會參差不齊,不會同一品項,不同分店就有口感上的差異~像星X克就很常有這個疑慮(小聲),明明都是冰拿鐵,這一家就是比較好喝,然後另外一家可能咖啡師當天心情不好👀?不過這次在東京有嚐到很好喝的星巴克!之後會分享~

THE MATCHA TOKYO

現做現磨的抹茶成功吸引我的目光,店員有模有樣的手勢使我的腦波逐漸減弱,在朋友的推薦下,我買了一杯純抹茶,我看著對方嫻熟地把冰塊放到透明塑膠杯裡,再悠悠地將磨好的熱抹茶倒進去。純抹茶喝起來澀感並不強烈,會回甘的苦提醒我細細品嚐,抹茶的香氣在吞下去後會奮不顧身地再從食道衝回來,相信抹茶控一定會很喜歡!!

Aesop┊SHIRO┊LE LABO┊Uniqlo

Aesop

我啜飲著深綠色抹茶,信步閒晃到藍瓶旁的LE LABO、SHIRO以及Aesop(到哪都要逛一下Aesop😁,看看日本的價格和接地氣的匯率會不會比較便宜🤑,台灣的價錢真的有夠盤!)順便帶我朋友認識這個牌子~聞了一輪香水還是沒買。

SHIRO

這也是我來日本想朝聖的品牌之一,與大牌子在同一區設櫃的SHIRO,大部分的香味聞起來比較「年輕」(對我就是老👻),當然也有木質調系列,個人還是偏愛Aesop😁!

LE LABO

我引頸期盼的城市限定香:GAIAC 10 東京香!成分極致簡約的東京香是以癒創木為主軸的木質調香水,前調的麝香與木質香先是在空氣中緩慢悠美地交織,接著在我身體周圍縈繞成一張乾淨清透的香氛網🥰,十足的擴香度登時讓我沉靜,同時靜謐的心境與驚嘆的心緒矛盾地碰撞著。馥郁不濃烈的木質香褪去後,隨之而來的是令我難以忘懷的淡淡乳香,柔美的乳香宛如皎潔的明月,隱隱散發出婉約含蓄的氣息,教人心神俱往,魂牽夢縈~是一款記憶點強烈,回頭率也非~常高的香水!和首爾香相比的話,首爾香的受眾會更廣泛一點,東京香比較挑人噴😁,至於回頭率...東京香完勝!!

Uniqlo

我邊嗅著手腕上的LE LABO東京香,邊走去另外一幢同樣繁華的建築,目光落在手腕,若有所思地和朋友說:「如果我中樂透就買了!」手扶梯將我們帶到Uniqlo所在的樓層,我掃了幾件衣服(Airism棉質上衣大推👍🏻),暗自思忖:「之後還會去銀座的旗艦店。」即使購物籃沒有裝滿,還是達到了免稅門檻($5500日幣)。

鳳仙花拉麵

還沒遠去的颱風讓東京本該亮著的天空提早暗下來,我提著Uniqlo的米色紙袋,和朋友排進拉麵店的人龍中。鑲著鐵灰色木條的招牌從裡頭打出亮眼的白光,在視線不佳的街道上格外醒目。我掃視著貼在外牆上的菜單,目光落在「人氣No.1!」的字樣,點了特製的金目鯛拉麵($1050日幣)。

擁擠的店內空間得側身才走得到為我們空出的那兩個位子,我望著師傅(剛好坐在最裡面,抬頭就可以看到廚房內場的作業)一絲不苟地秤著粉紅色的東西,再熟練地放到已盛裝好的拉麵上頭。擺在眼前的拉麵看似份量不多,也夠我飽到午夜了!最令我驚豔的莫過於湯頭,魚鮮味十分突出,口感介於油膩與清爽之間,豬肉薄片(剛秤重的東西)即使混入魚湯裡變熟依舊帶有粉紅色的色澤,軟嫩且毫無豬腥味,並意外地和湯頭搭配得很協調,互不搶風采,反而是加深整碗拉麵的記憶點,麵體偏硬,唯一比較可惜的是店家配的是水煮蛋(蛋黃已熟透),不是溏心蛋~如果想嘗試不一樣口味的格友可以來嚐嚐看😁。

化身MV男主角

請忽略後方的凌亂😅

請忽略後方的凌亂😅

晚上10點多的東京被瘋狂的雨幕籠罩著⛈️,斗大的雨彈不客氣地擊中沒被雨傘遮蔽的身體(我忘記帶傘,和朋友擠在一把只夠一個人撐的小傘😅),我任由雨勢在身體的每一寸肌膚留下痕跡(和朋友分道揚鑣後,我直接淋雨,還用身體保護Uniqlo的紙袋),感受著雨滴強勁的力道,左轉進全家,在門口駐足了幾秒,雨水沿著額頭前根根分明的瀏海滴下,全身濕漉漉的我心想:「我現在一定像極了MV裡的男主角流浪漢!」買了果凍(果粒超多)、米菓和豆乳當宵夜,吃完就洗洗睡了!

下次再見 . 不負遇見
6會員
71內容數
不得不說辭職後的日子真的好爽!!精氣神十足!正能量爆棚!每個人看到我都說氣色怎麼變得那麼好?這期間給自己放了一段長假,紀錄出國蹓躂的趣事、美食、文化、人際、獨旅、足跡...,希望能帶來歡樂!也避免你踩雷~之後旅行的分享也都會在這裡喔!Enjoy~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