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飯皇帝大系列(二)-你不偏食我講故事

2024/01/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吃飯囉!先去洗手,媽媽今天要講「老人村」的故事喔!

兒子一聽要講故事,馬上放下玩具乖乖去洗手,並以最快的速度衝到餐桌。

「媽咪,老人村的故事是什麼?」兒子好奇地問。

「那你要先吃一口紅蘿蔔跟三口飯,我才說。」我賣個關子慢條斯理的回答。

兒子趕忙照著我的指示做,並用殷切的眼睛看著我。

「老人村裡有四個老人,這四個老人都喜歡動口叫別人做事,第一個老人叫第二個老人去拖地板,第二個老人就說:『我太老了,沒有力氣』。你再吃三口飯跟一塊豆腐,我才要繼續說故事。」

兒子為了要聽故事,又扒了三口飯,問:「那沒人拖地板怎麼辦?」

「更慘的是也沒有人願意洗衣服跟煮飯耶!」

「那怎麼辦? 他們會餓死ㄟ!」

「再吃三口飯,還要吃魚,我才告訴你。」兒子扒了三口飯,還吃了兩口魚。

「為了解決老人村的煩惱,於是就有了『萬能叮噹商店』,只要打通電話,就有人幫你服務….」就這樣母子倆一問一答,兒子很快地就把飯吃光光還吃了他平常"嫌棄" 的紅蘿蔔跟豆腐。

不過,這個「老人村」故事結局竟然是,修修老人的衣服被飲料吸進去了,我這個『萬能叮噹商店』的服務人員還要跟泰泰老人道歉(奇怪,明明是修修老人的衣服不見了,為什麼是跟修修老人的哥哥泰泰老人道歉呢?!)在此聲明,這可不是我的邏輯,而是乖乖吃飯的兒子所下的故事結論。

餐桌上的故事時間,是我讓孩子乖乖吃飯的法寶,您也試試吧!

本文寫於2009.7.6

Jack/2003

Jack/2003



怡怡
怡怡
給自己沉澱思緒及心靈想像遨遊的空間,是生命中的幸福時光。怡怡的沙龍有閣樓天窗、創造力教養、青少年成長處方箋、歌詞創作及有關音樂的一切、致50+熟齡等主題,歡迎瀏覽及訂閱互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