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詞創作| 手中的貝殼(#情歌/No.53)

2024/02/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Verse 1)
手中的貝殼藏著未說的話
想送給你卻只能靜靜放下
大海的浪潮要我遺忘你
我卻看見眼淚心碎的晚霞

(Chorus 1)
愛無處可寄你不屬於我
緣落我把貝殼丟回大海

(Chorus2)
想要的幸福不再屬於我
沙灘上的海浪只是經過

(Verse 2)
手中的貝殼藏著無數難過
不屬於誰的貝殼與潮起落
只能放下是唯一的結果
讓海風吹散心中那份失落

(Chorus 1重複)
愛無處可寄你不屬於我
緣落我把貝殼丟回大海 

(Bridge)
大海跟淚水永遠那麼鹹
或許有一天我回到這海岸
心中的痛已隨時間慢慢變淡
貝殼會提醒我曾心動的浪漫

(Chorus2重複)
想要的幸福不再屬於我
沙灘上的海浪只是經過

(Chorus 1重複)

愛無處可寄你不屬於我
緣落我把貝殼丟回大海

 (Chorus2重複)
想要的幸福不再屬於我
沙灘上的海浪只是經過

(outro)
海底的貝殼說真的很想你
我把心事託付給海的呼吸

創作想法: 那年春天你撿到我不小心掉的貝殼手鍊,故事是這樣開始的。後來,我習慣在人群中,尋找你的身影、你的笑顏。貝殼鍊串起我們的緣份。分手後的我,在很久很久後的某一天突然領悟到,所有的緣份都需要彼此有心,願意用心持續經營,才有譜寫成小說的可能。

這首歌源自想寫貝殼的心情、海的呼吸淹沒了每一句曾經的「我愛你」。貝殼象徵時光的珍藏物,每一個貝殼都是獨特且唯一,就像你擁有的愛情,它只屬於你自己;貝殼收藏著海的呢喃,也像海一樣深邃、包容一切,當我們拿起貝殼靠近耳朵聆聽,通過海的聲音,於是,我們找到內心的寧靜與平和。

raw-image


raw-image



61會員
291內容數
有根羽毛喜歡到處旅行,記錄生活、想像、教育、教養....不管是光或陰影都值得擁有翅膀,跟著這羽毛一起去旅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