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歲,要結婚 CH.46-是背叛

2024/02/02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嗨,小易~小夏天~~。」一進到PUB,木木很熱情地跟我們打招呼。

「嗨,木木。」我也簡單的跟木木打聲招呼。

從下午的那一頓飯,我不知道我的『願意』是相信小易,還是要證明自己的選擇...。

心裡還是充滿了害怕跟不踏實,我不知道我到底做了什麼樣的一個決定。

忐忑不安。

「我去幫妳拿飲料,妳要什麼?」小易貼心的問我。

我還不習慣這樣的小易。

「whisky可,好了。」上次喝了方董調酒,我也慢慢愛上了這個味道。

「嗯嗯,妳們先聊。」小易溫柔的說完,就走向吧檯。

「欸欸...小夏天,妳跟小易發生了什麼事?他怎麼好像變得不一樣了?」木木戳了我一下。

「也沒什麼事,你也發現他不一樣了,他以前這樣嗎?」我充滿問號的看著小易的背影。

「也沒看過他對哪個女生這樣過,他通常只看得到他自己吧!?」木木也不解的回答著。

「也不知道,這是真的他,還是短暫的他!?」我收起眼神,還是不敢太有期待。

「欸欸,那妳跟老湯是怎麼回事?」木木又戳了我的手,好奇的問著。

「我跟老湯?有什麼事?」我看著木木,想知道他聽到了些什麼。

「小易一直在那邊針對老湯,就有人偷偷傳是妳跟老湯發生什麼事,所以我才問妳啊!」木木真的很是直腸子的人。

也許在這圈子裡少有這樣的人,才顯得木木的獨特。

「老湯,就是認識很久的朋友啊!來台北才相認這樣...。」我想盡可能地減少對老湯的影響,即使是在背後。

「老湯他是不是喜歡妳啊?」木木問到了一個核心問題。

我該怎麼回答!?

「ㄋㄡ,妳的!」小易此時剛好走回來。

我用眼神示意一下木木"不要再問了"。

木木也接收到我的訊息。

「那你喝什麼?」我隨口問著小易,想化解剛剛凝結的空氣。

「就飲料啊!紅茶,我又不喝酒...。」小易不碰酒的習慣是好的。

「欸欸,你們覺得我下一屆報名夢想擂台OK嗎?」木木開始切入正題。

「幹嘛想報名啊?想挑戰看看嗎?」我好奇地問著。

「妳看老湯,一上節目就這麼紅,而且現在不管民歌餐廳PUB,都一堆他的粉絲耶!」木木很激動的說。

看來是我問錯問題了。

我別下眼睛,想停止提到老湯。

這個小舉動,似乎也被小易看在眼裡。

他眼神揪著我不放。

「大家都嘛想都發片歌手,只是他不會創作,我是走創作路線,可能就不參加吧!」小易說著,但我感受到他的眼神仍停留在我身上。

我感到緊張,感到壓力。

外面開始聚集一堆女孩子,也有一些尖叫聲。

此時PUB開始湧進了一堆人,開始變得很吵雜。

「怎麼這麼多人啊?今天有活動嗎?」被這樣轟動的場面,有點嚇到的我,問了木木。

「她們都是來看老湯的啊!今天老闆特別找老湯來,這PUB已經很久沒有排駐唱了,想說蹭一下老湯的熱度吧!」木木一副看熱鬧的樣子,邊嗑著零食,邊回答著。

老湯會來!

所以小易早就知道今天老湯會來!

那小易才會找我來,他是想要做什麼!?

我抬起頭看著小易,他也正看著我,他的眼神確實別有深意,我看不出來他的情緒。

「畢竟他現在那麼紅,有這樣的人氣也是正常的吧!?」小易別過眼,嘴角帶著微微笑意的說著。

我是不是做錯了什麼!?

「提早感受一下這種氛圍呀!是不是!?小易你未來也是要發片的啊~」木木沒有察覺到我跟小易之間的不對勁,仍然興奮的說著。

「有實力也要有機會啊!小馬哥那邊我也還在等消息,但剛好阿仁那邊有問我要不要去汪洋的音樂工作室,他們那也有簽約,阿仁有跟他們簽約。」小易開始若無其事地跟木木聊了起來。

阿仁是跟小易一起長大,也跟木木還有歌手UMIA一起在台北長大的朋友,他們之間有一種深不可破的情誼。


我腦袋不停地在思索,我該怎麼辦,看來小易是故意這麼做的,那他到底要做什麼?

「阿仁他那裡幾年的合約?有確定他什麼時候會發嗎?」木木認真的問著小易。

我拿起手機,想試著發簡訊給老湯,但卻不知道該怎麼說。


「汪洋現在好像在培養一個團體出道,可能他們出道之後就是阿仁了吧!?」小易笑著回答木木並伸出他的手來握住我要發簡訊的手。

小易他在外面,不主動牽我的手,還記得看棒球的那一天...。

他真的是故意的。

「哇~~~那不就快了,阿仁也在汪洋很久了耶!」木木直腸子的個性,很投入的在他們的談話當中。

「對呀!看著他們一個一個發片,覺得下一個一定要輪到我!」小易堅定地說著。

他握著我的手,隨著他的語氣,也越來越用力。

「我先去洗手間。」我說完就拿起手機跟包包往洗手間走去。

無論如何,我一定要給老湯提醒。

擠過重重人群,我可以感受到老湯的人氣。

一到一個可以呼吸空檔的空間,我急忙地撥出電話給老湯。

「嘟~嘟~嘟~嘟~...您撥的電話將轉接到語音信箱。」電話語音傳來的訊息。

「我和小易在PUB,他故意帶我來的...。」我迅速地打著簡訊傳給小易。

下一秒,老湯的電話撥進來。

「喂~夏天~。」老湯開心的說著。

看來他還沒有看到我的簡訊。

「喂~我跟小易在PUB...。」我大聲地對著電話那頭說著。

因為人聲真的太吵雜了,怕老湯聽不到。

「妳在哪裡啊?怎麼這麼吵...。」老湯的聲音似乎還在開車。

我再讓自己擠到一個靠近後門的小角落。

「我跟小易在PUB...,他故意帶我來的,對不起,但他好像要做些什麼...。」我不知道該怎麼說明現在的狀況。

「嗯嗯,好,我知道了。」老湯平靜的回答著。

「你要小心。」我簡單說了這四個字,卻傳遞了我的抱歉和關心。

「夏天,謝謝妳,妳不要擔心,沒事的。」老湯溫柔的說著。

他不問我跟小易後來怎麼了。

他不問我們怎麼一起在那裡。

我跟老湯簡單的對話完後,我就掛了電話,緩緩的走回座位。 

我心裡真的忐忑不安。 

「欸~要不要趁現在點個吃的?不然等一下老湯上場,我們就點不到東西了。」木木說著就逕自的往櫃台走去。

「妳去廁所了?」小易在木木離開後,就直接開口問我。

「你想做什麼?」我不解的看著小易。

「妳還說妳們沒什麼,沒什麼妳去通風報信做什麼?」小易有點怒氣的說著。

「我先走了。」我也生氣的,拿起東西要離開。

「別走!等著。」小易拉住我的手,把我拽回來,我手腕的疼痛也無法取代我對小易的害怕。

「我們一起看老湯的表演吧。」小易貼近我耳邊說著。

隨後,尖叫聲開始不斷的發出。

老湯到了。

我怒瞪著小易,全身不停地在顫抖。

小易把我拉回座位。

「哇塞~這個尖叫聲,是巨星吧!哇哇哇~~。」木木一回到座位,連連的驚嘆。

老湯到場後先一一跟粉絲們打招呼,在到一旁預備。

「羨慕嗎?那就報名了啊!」小易在一旁笑著鼓舞木木。

「哈哈哈...明天就來報名!」木木開心的大笑著。

我只低著頭,想著等會可能發生的事情。

「小夏天,妳怎麼了?不舒服嗎?」木木似乎看出我的不對勁。

我順勢抬了頭,不讓小易有代我發言的機會。

「對,我肚子有點痛,等一下可能要先離開了。」果然小易原本要先幫我說話的。

「妳是不是吃壞肚子啊!?聽小易說妳們今天一起慶祝週年啊!你帶她去哪裡吃飯,怎麼會弄成這樣?」木木很自然的接下去說話,他真的是很好的幫手。

「可能之前生病沒養好,我就先回去休息好了。」說著,我就站起來要離開。

「等一下啊!至少聽完一首歌再走嘛!來都來了,不聽很可惜耶。」小易又再次拉住我的手。

「對呀對呀!老湯快上場了,就聽一下嘛。」木木也順著小易的話說。

我只好先留下,再找機會離開。


就在他們繼續閒聊的時候,老湯就開始上舞台。

「ㄜ ...大家好,我是老湯,湯偉任。」老湯可能不習慣突然有這麼多的粉絲,笑容有點緊張。

但台下的粉絲,仍然用熱烈的尖叫聲回應。

「謝謝大家,特地過來,來...聽我唱歌,今天帶來第一首的歌曲是"非你莫屬"。」老湯感受到大家的熱情,還在習慣中,所以想趕快的進入歌曲。

小易的手,一直緊緊握住我的手,並且高調地放在桌子上。

這一切都不是小易往常會做的事...。

小易從頭到尾根本沒有要相信我。

「愛我~非你莫屬,我只願守護~由你給我的幸福,愛我~非你莫屬,也許會~笑著哭~但那人是你所以~不怕苦。」老湯專注在自己的表演,深情地唱著。

隨著歌曲旋律,小易握住的手乎緊乎鬆。

「也許會~笑著哭~但那人是你所以~不怕苦~~。」老湯完美的演唱了第一首歌曲,是知名偶像劇的歌曲。

現場的歡呼聲、掌聲不斷。

「接下來,有其他人想要點歌嗎?」老湯靦腆的微笑著。

「有!我想點歌。」小易突然開口。

他在幹嘛?他從不做高調的事情,他在...?

我訝異地看著他,眾人也都紛紛轉向小易,舞台上的老湯,也看向了我們。

「這位也是駐唱歌手-小易,是我們的同事喔!還是就邀請你上來唱一首呢?」老湯也有所防備的回應著。

「哇哇哇~上台上台!!!」木木不知所以的,鼓舞著小易上台。

「不用了,今天是我同事老湯的場子,我想點"背叛"。」小易笑著說,但眼睛卻始終看著老湯。

台下粉絲開始一陣歡呼,似乎小易點的這首歌曲,他們都很喜歡。

我驚訝的看著小易,再看向台上的老湯。

「這首歌,真的很紅,大家都很喜歡,好的,接下來我為大家演唱這首"背叛",也希望大家可以好好珍惜,此時此刻陪你們一起聽這首歌,身旁的人。」老湯微笑著,接了小易的點歌。

隨著音樂落下,我真的很難過,我任由指甲就扎進了我的掌心。

「雨~不停落下來,花~怎麼都不開,儘管我細心灌溉~你說不愛就不愛 ,我一個人~欣賞悲哀...。」老湯用著他獨特的嗓音,細細的詮釋著這首歌曲。

格外的悲傷。

「緊緊相依的心如何Say goodbye,你比我清楚還要我說明白~愛太深會讓人瘋狂的勇敢~我用背叛自己~完成你的期盼。」老湯用著不經意的瞬間,看著我。

小易也知道老湯正看向這裡,他猛然貼近我耳邊。

「妳覺得,我要怎麼做比較好,需要再親密一點,還是...。」小易說話的熱氣.貼近到我的耳旁,這種非常親密的距離。

「你到底要做什麼?」我含著怒氣看著小易。

「沒做什麼,帶妳來聽歌而已。」小易仍然靠著我的耳後,說完就順勢摟起我的腰,親暱的讓我倚靠在他肩上。

我垂下了眼,面對這種難堪,我只想找個地洞鑽了下去。

「把手放開不問一句 Say goodbye~當作最後一次對你的溺愛~冷冷清清淡淡今後都不管~只要你能愉快~只要你能愉快。」老湯認真的唱完了整首歌曲。

台下一片熱烈的掌聲。

老湯張開眼後,直直地看向了我和小易。

我不能再任由小易胡鬧下去。

我猛然站起。

「我要先離開了。」我看向木木.跟木木說著。

唯有我離開,小易才沒有籌碼繼續針對老湯。

「喔喔...小易送妳嗎?」木木被我突如其來的舉動嚇到。

「不用了,我可以自己回去。」我完全不想再看小易,果斷地回絕著。

說完我轉身就走。

小易這次沒拉住我。

「妳走這麼快,妳不是要等老湯嗎?他才剛剛唱完“背叛”耶~」在掌聲漸停的時候,小易在後頭突然大聲地說著。

我知道了。

他想讓我跟老湯難堪。

他想要讓抹黑老湯。

此時的我,不該回頭,哪都不該看。

我停頓了一下,就大步的往前走出去。


我不知道有多少人的眼神停留在我們身上。

我也不知道後續會有什麼傳言出來。


我只知道,我這樣離開是對的。

我只知道,我又成為老湯的麻煩。

歡迎來到 夏凱那Shekinah 人生的故事很多 不只是愛情 有更多的是生命跳躍的精彩 歡迎彼此分享 支持夏凱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