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談:《地獄旅館》這才是我想看的迪士尼(X)

瑰琦
發佈於琦談
2024/02/0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地獄裡最好的乾爹(並不是)--Alastor

地獄裡最好的乾爹(並不是)--Alastor


劇透警告!(還有可能會變得非常廚)

這部真的很推,我等了六年才看到這部動畫在2024年的Amazon prime上架,真的很好看!這部動畫有點像音樂劇,每集大概會有兩首歌出來,每首都很好聽。現在第一季已經完結,非常期待第二季。

我個人最喜歡的是這首:《You didn't know?》


這首爭當地獄最棒的爸也非常有趣:


總而言之這部動畫的主軸是:地獄的公主地獄營運一間旅館,希望讓罪人改過自新,以免他們遭到清剿的過程,讓罪人有機會可以上天堂,但最後談崩然後開戰,做為第一季的結尾。

我已經在地獄了,為什麼還要尋求救贖?

一開始看這部的時候一定會有這個疑問,我都下地獄了欸,Who the fuck care about that?但死亡是否就是終點?

當然,這段的前提是地獄每隔一段時間會經歷一次大清洗(屠殺),如果說死後、地獄已經是終點、如果說天堂和地獄是永恆的二元對立,為何需要這個大清洗(屠殺)?如果天使會墜落,惡魔是否也會升起?這才是地獄需要清洗的原因嗎?為了控制地獄以維持天堂的絕對地位?

這一季的重點之一是「什麼樣的條件可以讓人上天堂?」,已墮入地獄的人是否能得到救贖進到天堂?人類值不值得救贖?我們一再犯錯,破壞環境、歧視彼此、踐踏弱小、發動戰爭,我們只為自己的慾望而活。

這裡談的救贖,似乎是給結構之下的悲劇一個機會,在大多數情況下我認為我們都有選擇,我們可以選擇在這裡發表自己的意見、學習致富的知識、讓自己免於焦慮與痛苦,但某些時候人並不能覺察這種機會,而使自己陷入痛苦之中以為自己沒有選擇,這不是他們的錯。有時候對錯都只是一面之辭,當你有更多的前情提要或條件,就有可能改變你的認知。

當然,一部類似迪士尼的動畫需不需要帶更多腦袋看,畫面好看、歌好聽就完事了,但是不是有更多的東西可以從中提取,歡迎大家去看看、去體驗這部動畫。畢竟我等了六年,他一定有更多可以期待的東西。

這部描繪天使的時候真的很貼聖經記載,天使真的長滿眼睛,超棒我超愛。


天堂是否充滿愛?地獄是否只是沈淪的所在?

很顯然在這部動畫裡並不是這樣,當代的作品裡通常都會融入反轉的橋段。

很期待V媽怎麼詮釋救贖和上天堂,在結尾的時候的確有惡魔上天堂,而在康斯坦丁裡上天堂的條件是犧牲,這個為他人犧牲的方式可以理解,但也對程序,也就是以血做為祭品的方式是否也含在劇情裡。八集真的不夠看,埋了超多伏筆,非常期待。


另外想推相同世界觀,但不同劇情線的《地獄老大》,地獄或天堂在這個世界觀之下也不過是另一個人間罷了。內容包括但不限於Daddy issue、童年創傷和和解...等等。

我在這系列喜歡的一首:

在這系列裡還有惡女凱莎的參與!


希望我有表達出我對這系列動畫的喜愛,希望不知道這個動畫的大家也給個機會去看看,如果你也剛好缺精神糧食的話。


喜歡我的文章請給我心心並追蹤我!❤️

持續閱讀,保持思考,我們下一篇文章再見!







36會員
94內容數
👠 時尚開始的研究生 📚 影劇翻書雜談 | 🎵 流行隨筆對話集 🔍「持續閱讀,保持思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