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讀|說話太「鹽巴」?不得罪人又能全身而退的萬人迷溝通術.好かれる人の神対応 嫌われる人の塩対応

2024/04/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作者|大野萌子  插畫|地獄カレー 譯者|洪薇 出版社|楓葉社文化

作者|大野萌子  插畫|地獄カレー 譯者|洪薇 出版社|楓葉社文化


這本書實在太深得我心!裡面每一篇對話,不論是「鹽對應」還是「神對應」的插畫,都讓我一邊讀一邊笑,畫得太生動了。

 

「神對應」的對話,無疑是有禮貌的說話藝術,但我相信應該很多書友可能跟我一樣,其實內心都暗藏著一些「鹽對應」小細胞,還是只有我自己有?因為我覺得那些看似腹黑的回應,並沒有到很不妥,有些反倒還很像自己內心的murmur。

 

如同先前曾提到的,我覺得對話是否讓雙方舒服這件事情因人而異,不只是自己,對方的狀態也有關係,另外沒有提到的,則是語氣問題,我甚至還認為可能也與彼此的喜愛程度有些關聯。

 

不論如何,和他人交流若是可以舒服地進行,那無疑是最棒的,不過,要達到這般境界也真的只能透過不斷地練習再練習了。

 

對了,再補充一點,雖然這本書的插畫很精采,不過在每個篇章前,作者都有專文介紹,我很推薦細讀,因為她對於溝通的觀點我都蠻認同,也同場加映作者的另一本說話書《這樣說話,讓你更得人疼》,推推。

8.8K會員
204內容數
【愛書人♥陳子楹.樂樂|一枚貓奴的閱讀日常】 歡迎來到我的閱讀室,除了分享閱讀的心得之外,也會不定期和室友們分享新書資訊與閱讀日常,歡迎一起來聊天啊ヽ(●´∀`●)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