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愛沒有假期,然後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https://youtu.be/wk9caHO3pW0?si=38XcFxsOaBJsNvps

你會談一場短暫的戀愛嗎?我是理性的,這也就是我無法體會電影「戀愛沒有假期」的唯美浪漫的原因。

不過,我想也許不該只把該電影視為浪漫的愛情電影。也許它不僅僅要傳達即時戀愛的概念。也許除了愛情外,我們還可以關注角色的敢於突破現狀的勇氣。

電影中的女主角卡麥蓉狄亞和凱特溫絲蕾都因為工作和感情的困境,而決定透過彼此「換屋」,到另一個國度去度耶誕假期。這顯示了她們有跳脫困,朝向未知探索的勇氣,這是值得嘉許的。而且她們同時在新環境經過一番掙扎後,愛上了新對象。這種自我妥協是一種成長。

雖然我認為當假期結束,她們各自回到自己的生活後,她們的遠距離戀愛可能會轉淡,但仍有些東西會留下。總之,如果只聚焦於現實面,就不會愛了。但如果聚焦於突破現實、勇於追愛的角度,順著心去愛,去感受,未來即使分手,也不枉青春。

我想這也是一種浪漫。生活中,考慮太多,就會錯失太多,不如把握當下,順風而行。


12會員
4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Sophie 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再見初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愛是自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愛與凝聚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感情是有機體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躲回殼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新年快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黃惠偵《日常對話》在那個沒有戀愛自由的年代 記憶中的媽媽是什麼模樣?長髮?溫柔?在紀錄片《日常對話》中的媽媽,留著一頭男生短髮,不愛笑,甚至在的孫女問:「阿嬤,妳愛我嗎?」的時候,回了句;「你那麼壞,我還要愛妳?」她煮飯,卻在將菜端上桌後出門找女朋友,空留女兒(本片導演)及孫女在家。 《日常對話》是由最平凡的日常所組成的一
Thumbnail
avatar
徐瑋璐
2023-06-19
如果談戀愛沒有讓兩個人變得更好 …那你要小心檢視這段感情是否有讓兩人成長的幾個指標: 感情生活不會只有歡樂,人生難免會有不開心的時刻,兩個人面對問題時是如何解決的?逃避問題還是針鋒相對,解決問題還是解決情緒,有時候沒有對錯,只是冷靜下來時,希望大家好好思考跟面對。 互相依賴的點能讓彼此感情加溫,也會吞噬掉彼此原先的自我,懂得控制自身,抓到平過
avatar
Charlotte liu
2023-06-10
4我沒有談過戀愛,怎麼寫出愛情小說?「你沒有談過戀愛,怎麼寫出愛情小說?」當時才出第一本書的我,不知道該怎麼回答?而在持續寫了小說,並且橫跨不同類型的小說近三十年,我終於得到答案。
Thumbnail
avatar
梅洛琳
2023-03-18
《戀愛沒有假期 The Holiday》To be the leading lady in your own lifeLove's power to alter and define our life. 愛的力量改變和定義我們的生活。 耶誕節這個白色的季節,兩個被男人背叛的女人,透過換屋網站飛到英國跟美國,決定來一場沒有男人的假期。她們遇到了另一個男人 Amanda跟Iris是兩個遇上了感情問題的女人。Amand
Thumbnail
avatar
空凜
2022-12-16
原來我只是點心~戀愛沒有假期(the holiday)明知對方是渣男,可卻擺脫不開。終於有一天,毅然逃離舊有環境,新環境有新人(具足智慧的老人)作貴人,理性浮上意識層面。渣男終於徹底成渣,從此不屑一顧。
Thumbnail
avatar
田心耘
2022-12-12
中東戀愛有沒有!│怎麼判斷他的真心?不要讓阿拉伯男人把妳當銀行真愛很美,異國戀很美,但最怕碰到感情騙子讓人傷財又傷心,遇上濃眉大眼又懂甜言蜜語的阿拉伯男人,要怎麼判斷他是不是真心?這篇文章從要嫁給阿拉伯人的台灣人角度,還有嫁給台灣人的阿拉伯人角度,來跟大家聊聊阿拉伯渣男判斷準則。(個人觀點,僅供參考)
Thumbnail
avatar
LuLu約旦走跳中
2022-08-03
塔羅占卜-在大家庭中,沒有談過戀愛的天秤座男孩...審判牌,智慧訊息是以喜悅的心回顧過去 第1張牌目前的目前的情況 第2張牌近期或過去哪些事情需要審視與放下 第3張牌是較遠的過去哪些事情需要審視與放下 第4張牌是目前面臨的阻礙 第5張牌是結果,你能學到什麼? 第1張牌目前的目前的情況 是寶劍10正位 第2張牌近期或過去哪些事情需要審視與放下
Thumbnail
avatar
Anita(希塔療癒,人類圖,寵物溝通,塔羅,解夢)
2022-02-03
【書評】《傲慢與善良》:在自由平等的時代裡,戀愛卻沒有因此變簡單推薦指數:★★★☆(佳) 作者:​辻村深月 作為辻村深月的作品,書中的那種隱藏在日常生活中的詭譎與反轉是一定要的,所以我還是給了三顆半星的評價。
Thumbnail
avatar
杏月
2021-12-08
談一場不再錯過的戀愛:電影《我沒有談的那場戀愛》​你想成為怎樣的大人?你想談一場怎樣的戀愛?2021年2月10日小年夜(就是今天)起,去看電影《我沒有談的那場戀愛》。願我們都不再討厭自己,和過往與寂寞和解。然後,去談一場不再錯過、浪漫的戀愛吧!
Thumbnail
avatar
映画案內所 Arstin
2021-0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