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魂伴侶或雙生火焰?

2024/02/03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前言

在遇到雙生火焰之前,我對於愛情的看法單純就是遇到那個人,然後一起生活。如果幸運,談個戀愛,結個婚,組個家庭,如果不幸運,就單著,等著,或是這件事就放著。

畢竟,當代的社會,沒有人能保證婚姻或感情能幸福長久,久了,自然也就順其自然;在能獨立生活的前提之下,伴侶甚至配偶,如果不能錦上添花,似乎就是個擺件,或是生活上的消遣,甚至是消耗。在幾次不順利的感情之後,我覺得我享受著單身的生活。

當我以為,我就能抱持著這樣灑脫的感情觀生活下去了,直到靈魂暗夜那年,我被很深的孤單的感覺擊垮了。

最後,我認輸,我開始問身邊的人,他們當初是從哪個交友軟體認識新朋友脫單,當朋友為我感到開心,認為我終於「想通」了,我要的只是獨處的時間,有人陪我說話,當其他朋友都為了一兩歲的嬰兒焦頭爛額的時候,有個男人,可以帶我去海邊吃早午餐,讓我感覺自己的存在是價值的。

所以我和我的雙生火焰其實是在交友軟體上認識的,這又是另外一個故事了。挑重點說,就是他出現在我最低潮的時候,成為我當時唯一快樂的泉源,但之後,後續這些有主題的風暴就開始了;遇到他之前,靈魂暗夜中的我只覺得自己完蛋了,我完全不知道我為什麼哭,為什麼難過,為什麼憂鬱,遇到他之後,快樂了一段時間,再次回到暗夜裡,我才知道當時對我來說最大的課題,甚至是難題,其實是自愛。

雙生火焰

雙生火焰的愛,就是讓你在最難過的時候,依舊知道世界上有一個靈魂深刻地愛著你,他明明知道他的做法會讓你痛苦,卻因為當初的約定,依然這樣扮演著說好要扮演的腳色;如同嚴厲的老師和嚴厲的父母親,他們知道,透過這樣的學習,成長的我們,會更加有智慧,更加堅強,更相信愛。

我們能做到的,除了去完成這個約定好的學習,就是和他一樣,義無反顧地愛著我們自己,也愛著這樣的他,作為回報。如果能看見這個真相,在靈魂層次相互連結、呼應、互動並且相愛的雙生火焰,人間的形體就算沒有在一起,也是談著一種類型特殊的遠距離戀愛;如果因為當下有種種原因,例如有原本的配偶和家庭、自己原生家庭的作業還沒有做完、還走在神聖時機的道路上,而無法和對方以情侶的形式在一起,請相信,這就是當下最好的安排。

雙生火焰通關可能的方法之一 選擇雙生火焰

如果你願意相信這個愛和連結,還願意繼續走下去,你會在最適合的時間看見,這一切背後真正的意義。擁有雙生火焰的人,無論是靈魂形式的雙生火焰或是劇本的形式的雙生火焰,在靈魂的層次,都是挑選了比較高等級的課題的優秀的學生,希望能夠透過這種特殊的體驗,進行學習,在不斷地自我探索、挖掘、反思和療癒轉化之間,在這樣特殊的靈魂連接當中,去看見更多和愛相關的,和靈魂相關地,和生命相關的真相,達到靈魂進化的目的。

如果你和我一樣,決定一邊成長進化,一邊看這個劇本能把自己帶到什麼地方去,首先,請讓我代替所有雙生火焰的集體能量,一起感謝你的勇敢,也謝謝你願意透過這樣的方式,讓靈魂進化。我自己目前的進度條是,從靈魂暗夜開始到現在,透過探索和學習,也一直在調整和雙生火焰的互動方式,同時找回連結宇宙和萬物的能力,成為了希塔療癒的導師,籌備著屬於自己的身心靈服務和課程。

一開始我也是到處看大眾占卜,約喜歡的老師諮詢、上課,在一直聽到「神聖時機」、「靈魂藍圖」和「靈魂伴侶其實比雙生火焰好」這些說法之後,我正式開始學習希塔療癒,因為我想要自己去收訊息。如果我的雙生火焰在靈魂的層次和我從來沒有分開過,那我就要去和我們的靈魂溝通,這個念頭其實起因於他很常在我冥想的時候,闖到我的意念和空間裡面,讓我覺得,如果我談的是靈魂層次的遠距離戀愛,那至少,讓我有和他溝通的管道吧。

當然這不是終點,甚至可能只是我的神聖時機的某一個起點。希塔療癒當中有一個信念是,「我可以不用透過痛苦去學習,學習可以是輕鬆快樂的」,讓我一直反思,我能不能擁有我的雙生火焰,同時我們也都是快樂的?我會繼續追尋這件事的答案,因為我真的很愛他,我也很愛我。這就是我的自由意志的選擇。

雙生火焰通關可能的方法之二 選擇其他的小夥伴

如果你還在迷茫,甚至會有不想繼續走雙生火焰劇本的想法,請放心,這都是正常的。如果你需要休息,你隨時可以放掉這個劇本,回到原本的生活當中,除了雙生火焰,我們還有許多的靈魂家人,還有靈魂伴侶,還有屬於我們的靈魂藍圖和使命可以去探索,我們的生命當中,有許多愛和陪伴,愛,一直以來都不是雙生火焰專屬的。

這個連結也許就會淡掉了,你們的靈魂也許也覺得,好吧,那這輩子不這樣玩了,我們看看有沒有其他可以把這輩子生活過得更好的方法,這件事情就這樣過了,未來幾年之後,你也許記得這個人,他也許在生命當中也不再那麼重要或扣人心弦了。你們在靈魂的層次依舊是在一起的,他們依舊會分享,你們現在的生活有什麼好玩的,什麼有趣的,請記得,你們從來,就沒有分開過,而且你們是彼此最重要的夥伴和靠山,他會支持你所做出的任何決定,如同你也會如此堅定的支持著他。

以下是希塔療癒當中對靈魂伴侶的分類,資料來自於"Finding Your Soul Mate with ThetaHealing"這本書,我覺得這個分類比傳統的靈魂伴侶+業力伴侶+雙生火焰還要更能解釋我們可以選擇的小夥伴們,所以在這裡和大家分享。這裡的中文都是我自己透過閱讀和理解寫成的,不是官方用詞,這本書目前沒有中文翻譯,但是可以找用中文教課的希塔導師上「靈魂伴侶」這門課進行更深入的了解。

The Incompatible Soul Mate 烤到一半的麵包靈魂伴侶

簡單的說,就是雙方都還在學習如何去愛,如同兩個麵團一起進了烤箱,相處的過程就像烤箱在烤麵包一樣,雖然可能有點不舒服,但是兩個人會透過這段感情,越來越成熟。你們可能會在認識之後很快對彼此有感覺,在一起,完成學習之後分開;有一種學生時期戀愛青澀可愛的感覺。

The "Diamond in the Rough" Soul Mate 鑽石的原石等級的靈魂伴侶

如果好好打磨,雙方將會成為對方的鑽石的靈魂伴侶,代表兩個人其實都已經經歷過烤麵包的階段,完成烤麵包這件事,但是對於愛這件事情,還有一些地方需要精雕細琢,也就是繼續學習。雖然比烤到一半的麵包好,但是打磨鑽石的過程,依舊會讓人不太舒服;無論如何,相約來打磨鑽石依舊是一件很有緣份的事情。

The Unfinished Business Soul Mate 來補課的靈魂伴侶

在多次的投胎轉世之後,我們和很多不一樣的靈魂有過互動,而有一些靈魂朋友們,他們在烤麵包和磨鑽石的過程當中,感覺意猶未盡,或是我們自己的靈魂覺得有些學習還沒完整的學習完成,就會召喚來老朋友來幫我們補課。這能夠讓之前未處理完的議題或是能量被劃下一個完整的句號,讓我們完成學習並且前往下一段關係。

很多人喜歡討論的業力伴侶(Karmic Soul Mate)可以被歸類於這個類別,在希塔療癒當中,前世今生所謂的業力其實也就是一種能量,他不是欠債和償還的關係,而單純就是一種卡住的能量,透過我們的看見,轉念就能完成學習去化解,所以說是來補課的就是一種很中性的說法。

The Compatible Soul Mate 登對的靈魂伴侶

這個人會是愛你而且了解你的,個性上也適合,你們的能量振動頻率會非常類似,不過相處起來不一定容易。當我們和宇宙許願,去召喚一個靈魂伴侶,這個登對的靈魂伴侶就是當下現在的你,所能夠召喚來享受談戀愛過生活的感覺的最佳選擇。但是,他不一定會和你一起成長,因此,如果你是一個一直在成長的人,當你的頻率和他有太大的差異的時候,就會來到一個需要作出決定的階段。

The Compatible Life Soul Mate 登對的人生靈魂伴侶

這個人和你在一起,會陪你一起在身心靈各方面一起成長和進步。他會為你帶來正面的能量,你們能夠感覺到彼此的感覺,享受相愛互相照顧的感覺。你們可能都還不是完美的人,但是在能量上,你們會互相吸引,透過給予和收獲愛,去看見自己的完整性和獨立性。在遇到這個人之前,你可能會經歷前面所有的或部分的靈魂伴侶,也可能經歷過很孤獨的低潮,在能量持續的淨化、提升和轉變之後,當雙方都準備好了,你們就會遇見對方的。

The Divine Life-Partner Soul Mate 神聖藍圖靈魂伴侶

每個人在這一輩子都有屬於自己的獨特天命,有些人的使命可能不只一個,而當中有一些人生使命,不是我們一個人去完成的,而是兩個人,甚至一群人去完成的;有一部分的使命,就是要讓我們去學習如何完整的去愛一個人。特別是接觸靈性的人類們,他們對於一般的登對的人生靈魂伴侶可能心懷感激,但想要追尋的其實是能夠一起追尋並實踐自己神聖使命的神聖藍圖靈魂伴侶。

雙生火焰通關可能的方法之三 順流和臣服,相信神聖時機

你可能已經完成了判斷,或是反而更迷惑了。是的,我每次想完這些事,最後的問題都會回到,所以我的天命是什麼?那我的神聖藍圖靈魂伴侶又在哪裡?他和我的雙生火焰是不是同一個人?如果不是,我可以透過顯化去修改劇本,讓我的雙生火焰成為我的神聖藍圖靈魂伴侶嗎?為了回答這些問題,我又會去查更多資料,進行更多收訊和驗證,聽起來是不是很熟悉?這就是靈魂想要的,學習、成長和進化。無論我現在得到的答案是什麼,在靈魂進化上,我又往前走了一步。

對靈魂來說,光是我們開始思考和雙生火焰相關的事,他就已經達成了目的,因為這就是我們開始探索自己的起點,這就是我們開始認識和愛自己的起點,雙生火焰其實有時候只是一個誘餌(太迷人的誘餌了),把我們拉回靈魂進化的道路上,甚至,如果時候到了,也會把我們拉回屬於自己的神聖時機的道路上。

所謂順流、臣服和相信神聖時機,就是看見當下自己該做的,去做了之後,對於結果和回報,抱持著開放的心態。我相信,宇宙和高我(我和雙生火焰的高我)知道,我和他現在應該怎麼做,怎麼成長和學習,最後才能以烤好的麵包、打磨好的鑽石以及學習完成的登對的靈魂伴侶的狀態,陪伴在對方身邊一起去完成屬於我們的靈魂使命。

結語

最後,能量還是要回歸到我們自己身上。我想要怎麼樣的體驗?我準備好要去實踐我的人生使命了嗎?我要等他嗎?還是我要自己一個人先繼續往前走?無論如何,謝謝自己,也謝謝雙生火焰,也謝謝所有各式各樣的靈魂伴侶們,讓我們這一輩子的生活,有很多精采的回憶。然後,我們就持續體驗下去吧。



IG 向日葵貓貓*希塔療癒888

https://www.instagram.com/sunflower.meowmeow.says?igsh=aG55dWN0ZnJwYzky

歡迎追蹤我的IG,有更即時的分享和更多資訊。

想要約我聊聊也歡迎在IG上私訊我,我們一起通關吧!

親愛的雙生火焰,歡迎你來到我的專頁。我想先跟你說,你不孤單,除了你,和你的雙生火焰,你還有我們,一起陪著你走這一段路。祝福我們都能通過這樣的體驗和修行,成為在人間走跳的雙生火焰,發揮我們的光和愛,帶給我們自己和這個世界,帶來最大的幸福的祝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